目前日期文章:201206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文章真的一定要有靈感呢!但是靈感來自何處那可就不一定了。

今天在麵店吃中餐時,本來心情還算不錯,無聊的生態調查終於告一段落了。

但是抬頭看到一幅書法,就順著他寫的看下去,登時心情入谷底。

這首就是李白的月下獨酌。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需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2012062801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天颱風島休一天,其實也沒有島休啦!一早還是去樣區解救老鼠去。

還不錯,解救了一隻刺鼠呢!不過那隻刺鼠看起來很淡定,還在鼠籠裡鋪了一層草,做起窩來了!

除了早上去樣區時有下大雨之外,其他時候金門就是風超大的但是沒雨。

想不到黃昏時居然還出現夕陽!!!雖然只有一下下,但是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2012062009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近聽同事介紹一部在金門拍攝的電影:夏天協奏曲,說的是一種純純的愛。

哈哈!好像只有牽到手而已呢!在現今的電影中真的是屬於稀有的純情了。

片中有一幕拍栗喉蜂虎繁殖的狀態,還有男女主角在碉堡邊聊天的鏡頭,

好喜歡片中出現的那個碉堡,可以看栗喉蜂虎、飛機和碉堡,多棒啊!三種願望一次滿足呢!

結果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在哪裡,畢竟不是金門人嘛!呵呵!

上次只好到慈湖邊去拍栗喉蜂虎,這次覺得不找到實在不甘心,於是又去了昔果山好好找找。

這次終於找到了!!!!

 

2012062006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替(Succession)是生態學上一個很重要的理論,原本的生態系終究會被新的生態系所取代。

而舊的生態系之所以會被取代,是因為舊的生態系創造出一個不適合自己繼續生長的生態環境。

呵呵!看起來很繞口吧!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沼澤生態系會有植物生長,而植物的生長會使沼澤水流動速率降低,進而容易沈澱底泥等物質。

沼澤會因植物的生長而日漸枯竭,最後會轉成旱地。變成旱地後,原先的水生植物就不適合生存了。

而旱地又會有新的植物群聚出現。

也就是一種植物創造出一種新的棲地,但是該新棲地卻不適合它生長,而是適合新的植物生長。  

 

2012061901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島嶼週記已經停止了,現在新的活動是島嶼人物,但是我實在很少拍人物側記,

所以就開始耍賴、在地上打滾等等,所以主持人就說好啦好啦!你就繼續寫島嶼週記好了。

哈哈哈!於是乎,我又開始繼續過我的島嶼週記了。

************  我是前言的分隔線   *******************

湖最多的就是海水了,哈哈!我好像在說廢話呢!但是這真的是事實啊..........

而海又是那麼的神祕與不可捉摸,種種的一切似乎都是那麼的不確定與不可透視。

這張照片是佩貞拍的,不是我拍的(廢話,我都在照片上了.....)。

我和聖雯剛做完馬公海水淡化廠的海放館沿線生態錄影與監測,一派輕鬆的從海裡出水的狀況。

 

2012061703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前一陣子拍的片子,就在善化糖廠旁邊的小公園裡,午後得太陽正熱情的發威著。

遊樂區的地板上充斥著樹木的陰影,看起來就像是惡魔張揚舞爪的模樣..........

突然讓我想到夏山學校裡說的『教育的目的』。

教育的目的在教導學生面對心中的惡魔,而不是把惡魔關起來、假裝他不存在。

 

2012061702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有了栗喉蜂虎的加入,金門夏天變得熱鬧多了呢!

栗喉蜂虎在台灣可是很少看到的,我第一次看牠還是在泰國看的,還興奮了好久。

但是在金門就不一樣了,牠可是金門的夏候鳥喔!

什麼是夏候鳥?就是夏天才會來的鳥(廢話),夏候鳥可是因為要繁殖才來到這的。

因此就會有精采的求偶、築巢、餵養等畫面可以觀察。

這次金門看栗喉蜂虎的位置就在三角堡旁邊。

呵呵!已經離開調查區域了,要不然本季鳥類的數量不知可以增加多少呢!

 

2012061202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在海邊進行鳥類調查時,突然聽到蠣鷸好像被鬼打到的聲音。

叫的有夠悽厲的,而且是遠從距離上百公尺外海上的沙洲直奔而來的態勢。

說真的,我真的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蠣鷸並不小隻,加上那長長紅色的大嘴喙,以高速對著你飛過來,

而且一直到距離你幾公尺才拉起來,說不怕都是騙人的............

 

2012060604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門大橋前幾天終於正式開工了,但我們金門大橋的生態調查其實已經進行一年了。

而大金端的大橋基準點地貌卻是一變再變,從最開始的麥田,到後來的波斯菊花海。

現在呢?現在則是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呢!

現在變成向日葵後有個很大的困擾,就是向日葵屬於高莖植物,一大片快和我一樣高的花海,

去哪裡找鳥呢?就一直聽到鷦鶯的鳴叫聲,但是就是看不到,記錄表上都是只有三角形而已。

不過,今天終於出運了!

 

2012060602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