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二月攝影日誌 (2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在羅東林場的南側入口有一小片木頭堆積展示場,裡面居然躲藏著一隻貓喔!

這隻貓非常非常的不怕生,只要有人靠近,立刻從藏身的木頭下跑跳出來找人玩,

並且立刻展開撒嬌大絕活,就是整隻貓往你腳邊靠上去,然後四腳朝天要你摸牠。

 

20110228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可不是要介紹羅東林場有什麼好玩的喔!這篇主要是放一些生物的照片而已。

好一陣子沒有去羅東林場了,這次剛好是冬候鳥的季節,因此也看到了一些冬候鳥。

 

2011022703.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久好久沒有純粹為了想拍點東西而出門了,

這次因為學弟的邀約而回味了當年開始學攝影時的心情,就像小學生遠足般的興奮。

選定的地點一直在變,最後臨時決定前往內湖的內溝山走走,以拍鳥為主,拍風景為輔。

天氣這麼好,不出門走走真的對不起自己啊!但是感冒還沒好,走的有點吃力說............

所以明知一早光線比較好,還是拖到過中午才出門.........

 

20110226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是一首有點年代的歌了,邰肇玫小姐是這麼唱的:愛晨光吧!買一朵玉蘭花。

由楊立德先生填詞,邰肇玫小姐譜曲。

每每看到很漂亮的清晨光就會讓我想到這首歌,就這麼輕快的唱著,整個人都覺得有活力了。

 

2011022502.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與土地是一種情感的連結,若是經濟誘因大於情感連結的話,那這片土地就留不住了。

在四重溪的路邊巧遇種菜的阿伯,本來只是在一旁看他辛苦的工作,

但我被他背後的逆光以及濃到化不開的綠色所吸引,於是走下去蹲在田埂邊和他聊起來。

聊了一陣子後,他也很爽快的答應讓我拍照。

 

20110224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早起床,嗯嗯!天空光正美啊!於是拿了相機就出門拍照去了。

看到路邊的花花草草、鳥類都因為光線正美而顯得更加漂亮了,真的是令人心情大好。

 

20110223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呵呵!這是什麼名字啊?沒有錯啦!今天來看看褪色後的白色。

我一直對紫外線感到很有意思呢,怎麼說?

體表接收到紫外線後會讓你的皮膚變黑,但是紫外線卻可以讓染料褪色。

哈哈!也就是說若你持續穿同一件深色的衣服去曬太陽,日子久了,衣服會變淺而你的皮膚會變黑。

這不是很有趣嗎?和我們想要的相反,我們一直希望東西不要褪色,因為看起來會舊舊的。

但是又一直想要讓皮膚褪色,愈白愈好。紫外線一定很生氣,到底要我怎樣嘛??!!

 

20110222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雨綿綿竟夜未歇,寒風颼颼終日未停。

凌晨天未亮的車站,這些椅子就這樣空曠曠、孤零零的等著人來坐。

 

20110221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拜拜時最常聽到的就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之類的話,

其實我們這些野人,每次出差就好像是在刀口上過日子,風調雨順好像我們也很需要。

 

20110220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時拍照會看到一些很優雅的景象,其實也不清楚為甚麼會覺得很優雅,

但是整個畫面就是十分的恬靜,一副就是很有氣質的感覺,呵呵!

 

20110219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烏崁的大路邊被古門『突襲』,想不到隔天居然在外峖也被襲擊了。

外峖這個小村落可有著不平凡的一切喔!

各位有機會元宵節到澎湖的話,一定不可以錯過外峖溫王爺的武轎遊行、煙火盛會。

我有發表過外峖煙火,但因音樂版權的問題所以回收了,等我重新配好樂會再丟出來。

除了煙火外,這裡還有好吃的炸物喔!類似蚵嗲,但是裡面有包鯊魚肉、蝦子還有綜合的。

如果是夏天來,還有夏日限定的小卷口味喔!

照往例,西嶼調查做完後又是殺道外峖去吃晚餐等天黑,還得回到西嶼做夜調。

結果居然在買炸物時發現,炸物攤後面居然也有門聯………..

 

2011021804.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次到澎湖天氣真的很糟糕,但是調查該做的還是得做啊!

就在烏崁調查時因為天候狀況不良,鳥類狀況不優,提前打完收工。

回頭收鼠籠時不經意看到一小片的天人菊,啊!突然覺得好美喔!

這就是印象中的澎湖…………

 

2011021703.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天貼了幾張照片和一個影像檔,現在大家對武轎應該有點印象了吧!

其實武轎上那些 LED 也好,超大功率喇叭也好,其實都不是隨便裝裝的喔。

那可是精心訂做的,有的還用到雷射雕刻呢!

 

2011021602.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年元宵節特別排定澎湖出差,因為每年澎湖的元宵節都熱鬧異常啊!

前幾年在外峖連看了三天的超大煙火盛會,今年則是碰到了 OOXX 建國百年之類的活動。

其中有一項就是武轎大遊行,什麼是武轎呢?就是武神所乘坐的大轎,

一般為玄天上帝、王爺、三太子等陽剛味較重的神明在坐的。

 

20110215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是在冷死人的時候到澎湖來,這是雖然不跳海,但是還是冷的要命啊!

照往例,到澎湖來都會先到天后宮和媽祖娘打個招呼,呵呵!總是到人家的管區嘛!

雖說這次不下海,但是想說不下海就不來看看媽祖,好像太過現實的一點,所以還是來走一走。

由於天后宮真的已經很老了,所以一直在整修,

目前用大鐵皮屋頂包住整座寺廟,天后宮內還佈滿鋼架等等,實在是引不起拍照的慾望啊!

只是今天突然看到一些景,想說記錄一下也好。

 

20110214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幾天發了一篇屍橫遍野的文章,

說的是澎湖因寒害而死亡的魚隻,在紅羅村的海岸線上死一整排的。

結果想不到烏崁的海邊也是一樣,只是主角變成海膽了。

 

2011021303.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確定什麼?前幾天在高鐵上聽到萬芳的這首歌,就突然讓我想起這張照片。

20110212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怪了!最近真的開始忙了耶,但是還算忙的很開心就是了。

今天前往大鵬灣做鳥類相調查,唉!看到滿目瘡痍的大鵬灣都不知該說什麼了。

就像我以前說的,溼地愈整治生態多樣性愈低…………

大鵬灣中原本有許多的棲地類型,現在全部都弄成同一個樣子了。

棲地多樣性喪失之後,接著就是物種多樣性的下降,

但是大家卻認為終於將荒地整理得當,有涼亭、有步道就是好景色。

唉!還是老話,人民可以不懂,但是政府卻不能笨啊……….

 

20110211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過年的 PO 這種文章,但是今天看到的影像真的令人難過啊!

澎湖最近又遭受到寒害,雖然不像前幾年那麼嚴重,但是看到了還是很難過.........

尤其第一波一定是熱帶魚,看著平常一起在海裡悠遊的『夥伴』們這樣躺在沙灘上,

說真的,還真是心疼。

但這是大自然的現象,不是吾人能力所可以改善的。

 

2011021002.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2/8 晚上回到台灣,隔天一早就飛澎湖了。

結果在澎湖看到了我最不喜歡的影像,就是因為海洋污染而死亡的魚隻。

 

2011020901.jpg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