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這是我第一次到澳門走走,但是和我娘一起來,我想除了吃的可以很盡興外,

其他需要走的大概就要等我下次自己來了,畢竟我娘有年紀了,讓他這樣走我也捨不得啊!

這次來澳門好多第一次喔,

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公司,呵呵!機上宛如小型 7-11,所有吃的、喝的通通另計。

第一次來澳門,以前只到過香港,沒有到過澳門,早就聽聞吃得很出名,一直想來試試說。

第一次摘星星,哈哈哈!明天要去吃米其林餐廳,雖然只有一星,但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顆星星啊!

 

門印象是什麼?

2010080103 

*Olympus E-P1 +Zeiss 35mm F:2*

就是充滿異國風味的建築物,我又來了.........澳門本就是國外,充滿異國風味是正常的。

但是澳門以前是葡萄牙的,多了一種歐洲的建築風。加上澳門使用的是正體中文,呵呵呵..........

你可以見到澳門的路牌上有你我熟悉的中文,還有葡萄牙文,就是見不到英文..............

眼中看到熟悉的中文,耳中聽到的卻是聽不懂的廣東話,這樣的感覺更不搭了吧!更異國了吧!

2010080104.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天運氣不錯,有著超級的藍天白雲,搭配濃濃的葡式風格(還是地中海風?),

白色的牆面搭配起來真是好看啊!

 

是古早一點的建築,這是郵政總局。

2010080101.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這種樸素的牆面其實也很好看,我是滿喜歡的啦。

 

次來這裡主要是吃吃喝喝..........第一天就到了金馬輪吃蛋塔、椰子塔,明天再去吃豬扒包。

又去了義順吃雙皮燉奶,當然還去了黃枝記的粥與麵.........我們一行六個人共吃了 10  碗。

2010080102.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我會再找時間來寫這些吃的,我可以先說一些........這是鮮蝦餛飩廣東麵,

各位可以看那麵有多細.......廣東麵的特色啊!吃起來細歸細,口感真是好啊!又 Q 又有咬勁呢。

鮮蝦不是這樣就包進去喔......,就我吃的感覺,鮮蝦應該是先經過乾燒處理的,

吃起來有種烤過的特殊香味,呵呵!吃過澎湖海鮮的乾燒鮮蝦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那種甲殼燒焦的香味................

 

啦!網路實在不穩定,今天就先到這裡,明天若有網路,就再來連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