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該何去何從?由我來說好像不太對............畢竟我只去三天,但是實在感觸很多。

新舊混雜,這是我對澳門印象最深的地方。

2010080302.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不論是建築物還是居民,都處在一個新與舊的衝突之間,就如同這個算命攤的樣子............

很老的建物,有著很新的外牆粉刷,更有著古老的流動攤販,而且行業別還是更更古老的算命。

 

來就是賭場的存在了。

我常想賭場對澳門人的影響到底是正面還是負面的呢?

一個國家一半以上是靠賭場的服務業在維生時,到底對人民的價值觀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但是偏偏澳門人又給我很和善的印象,真的很和善又守規矩,連開的像賽車的計程車都很守規矩。

進入幹道一定完全停車再開、進入圓環也一定環內車先行,禮讓行人,唉!真不像華人世界的交通........

 

園中隨時可見孤單的老人,賭場邊隨處可見當舖。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晚上的澳門與白天截然的不同,晚上的澳門是個紙醉金迷的世界,

白天的澳門博物館還算不少,登記有案的就有 20 個之多,還以眾多的古蹟、廟宇,

那生長在澳門的孩子怎麼辦?會不會神經錯亂?白天老師說要努力勤奮、用功讀書,

晚上看到的卻不是這個樣子,其實不只是晚上,白天賭場也是照開啊.............

一滿 18 歲後,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攔進入賭場的好奇心了。

 

2010080403.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的那一端到底是什麼?走出這個門面對的是兇猛的野獸還是遍地的黃金?

澳門人應該比我們更徬徨!不可諱言的,賭場的興起帶動了整體經濟,

但是我相信黑社會、毒品、色情也一定一起起飛。

只是不敢拍而已,葡京酒店地下一樓全是特種營業的女郎,

穿著爆乳、露背、短裙在那裡走來走去攬客,而且是一直走來走去.........其實也很辛苦啦!

這還只是看得見的地方...............

 

2010080401.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是通往新葡京賭場的一個高架橋下方通道,旅客來來往往,當地人卻是常住於此,

澳門現在已經是屬於中國了,但是仍使用正體中文,

靠觀光客支撐經濟,卻仍使用葡萄牙文當第二語言,英文鮮少看到。

2010080405.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這是黃枝記粥店裡面的出口的牌子,就是只有中文和葡萄牙文。

什麼和世界接軌?你們來我家,總要遵照我的規矩吧?

 

行我素、維持自我,真的一個很有趣的國家(應該是特別行政區),令人不禁想到台灣,

不屬於中國,卻一直要放棄自己的風格與中國靠攏,美其名為與世界接軌,我們的世界只有中國嗎?

英文拼音改成和中國相同、不堅持正體中文,澳門的書店連簡體書都找不到(指我所知道的)!

我們不用鎖國,但是卻也不必急著把自己的特色給抹除掉,

看看澳門想想台灣,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