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要來說說的三個願望了,超大海葵蝦!

呵呵!要不然海葵蝦並不少見,沒什麼好炫耀的呢!

*謎之音:總算露出馬腳了齁!根本就是一連串的炫耀文,什麼三種願望........*

2010081003.jpg 

*Canon A570 + 防水殼*

出水口的這窩海葵蝦其實還滿固定的,我已經看牠好幾年了,雖然說不知道已經換了幾代了,

但是只要海葵還在的一天,總會有海葵蝦去住的!

海葵蝦正式名稱為短腕岩蝦(Periclimenes brevicarpalis),一般來說雌性體型大於雄性。

雌性最大可達 4.5 公分,這麼看來,今天這隻應該是最大體型了。

 

個是在海葵旁邊的小隻海葵蝦,

2010081002.jpg 

*Canon A570 + 防水殼*

雖說是小隻的,其實也是不小了,大大小小超過 8 隻。

我很喜歡出水口這個小天地,很多人都是路過而已,急著前往水中碉堡,或是向右轉到水底花園,

其實這個凹洞內可是有很多小東西可以拍照的,

水深又不太深,9 米左右,這種深度耗氣量不大的可以玩快 2 個小時,

若天候正常,湧的影響又打不到這麼深,拍照的穩定度會還不錯。

2010081001.jpg 

*Canon A570 + 防水殼*

再一張從正上方拍的,透明的蝦殼,淡藍色的足,殼上有著白斑、橘色色塊,怎麼看都漂亮。

 

峭壁邊下沉,沉到底後只要前進 10 公尺就可以看到牠們了,

所以不需要游太遠,玩起來輕輕鬆鬆,多好!

出水口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潛點之一,

雖然它是很初級的點,但是只要你有耐性找,絕對有很豐富的小東西可以讓你拍。

 

場加映公主小丑,這個位置就更近了,還沒到下沉點呢!差不多在下沉點與入水點中間而已。

2010081004.jpg 

*Canon A570 + 防水殼*

但是水很淺,只有約 1 米多的深度,身體的姿勢很容易受到浪潮的影響而走樣,

但是 1 米多耶!光線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完全不需要閃光燈,紅的就是那麼自然。

 

前聽過別的教練在笑一些教練每次潛水就只會帶出水口、後壁湖,後壁湖、出水口,

他可不一樣,去過多高級的潛點,如何又如何的,

言下之意頗有瞧不起這些潛點的感覺,但是這些點卻是拍小東西的好地方啊!

潛水不用像在行軍打仗,來匆匆去匆匆,其實也可以潛得很休閒很優雅的。

這可是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才領悟到的,呵呵!我承認還沒領悟前折磨了不少學生啦!

起因是有一次我帶台北下來的學生去乘船潛水,

下了第一根瓶子後照例水面休息,這時他就躺在甲板上曬太陽、睡覺。

第二支下水前我去叫他準備裝備,他卻說他不想下水了,第三支也是。

呵呵!看到沒,我帶休閒潛水像在帶職業潛水一樣,一天以三根起跳的。

上岸後我問他說身體不舒服嗎?要不然為甚麼一直甲板上睡覺?這樣分攤船費時他很划不來,

他回答的可妙著,我是來休息、渡假的,又不是來行軍打仗,有放鬆到最重要!

這真的讓我大夢初醒,以前帶學生潛水,一天大約安排 4 根氣瓶,甚至帶過 5 根的,而且全是岸潛喔!

我認為學生下來一趟花那麼多錢,就是要帶著他們潛夠本才對得起他們,

但從那次以後,我不再操學生了,潛點不再帶那種拼流、行軍的潛點,

砂島岸邊拍小生物,我帶過拍 2 小時後,學生覺得不過癮,上岸換瓶繼續下去拍,

水有多深?才 5 米。潛得輕鬆愉快!

不拼大深度、不拼多支數,只求輕鬆、卸壓,慢慢欣賞水下風光,這不就是你我投入休閒潛水的初衷嗎?

曾幾何時變成比拼深度、比拼支數的活動、甚至比拼減壓時間呢?

唉!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