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8/11)出差結束後,因為有些鳥音聽不出來,只好直奔屏東向學長討教討教。

車還沒開到學長那裡,抬頭卻見到好像有著夕陽的天空,而且隱隱約約會出現等待多時的大景.........

俗話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想要拍夕陽還得和時間賽跑呢!

還好仗著對屏東的路熟,一路殺小路直奔高屏溪舊鐵橋旁的道路,那裡是急忙中唯一想到且最近的地方了。

2010081201.jpg  

*Olympus E-P1+ Zeiss 35mm F:2*

唉!還是晚了一步,夕陽已經開始下去了,路旁的池塘已經無法有夕陽的倒影,真是可惜,

但是看起來好像可以出大景的感覺,只要紅色再往上打一些就可以成功了。

 

2010081204.jpg 

*Olympus E-P1+ Zeiss 35mm F:2*

惜天頂的雲居然散掉了,各位可以見到深藍色的天空了。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代表大景不可能出現了,

今天夕照最美就是這樣了,呵呵!做人不要太貪心,這樣應該要心滿意足了。

 

2010081203.jpg 

*Olympus E-P1+ Zeiss 35mm F:2*

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色彩的變化如此的柔順,好像中間是有調和過一班的均勻,

然而色溫的變化卻又如此強烈,從高色溫到低色溫,配上全黑的電線桿剪影,我真的滿足了!

 

2010081202.jpg 

*Olympus E-P1+ Zeiss 35mm F:2*

北面看開往屏東的火車,其實可以看到只有夕陽那附近有雲彩而已,其他方向幾乎沒有雲朵的存在,

所以說真的要滿足了,其實我也真的滿足了,屢次追逐大景中,這次算是最接近的了。

 

車疾駛的向前跑,時間也是毫不停留的向前跑,人生的路上,我們有多少時間可以等待、可以不斷的追尋?

下一個會更好嗎?再等一下會更美嗎?還是早早放棄比較實在呢?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做了就是努力做、要學就要專心學、愛了就是用力愛,甚至連玩都要用心玩。

這次出差我帶了三顆鏡頭,Zeiss 35mm 當然是班底,要拍鳥 Galuxe FN70ED 450mm 也是跑不掉的,

M.ZD 14-42mm 既然修好了,當然也是隨身帶囉!

450mm(900mm)拿來壓縮夕陽,會有多美啊!14mm(28mm)拿來拍廣角,夕照會有多壯觀啊!

這些我也都想過,但是當需要和時間賽跑時、我只接上用的最熟悉的鏡頭 Zeiss 35mm(70mm)而已。

要壓縮?對不起,壓不起來;要開闊?對不起,他是中距離鏡頭。

但是它的視角表現我最熟悉、它的操控我最就手、它對光的表現我最有把握。

而景呢?我幾乎都只要電線桿附近拍攝,因為我判斷那是 35mm 鏡頭可以表達的最佳前景。

在重要的時刻,穩定度反而是最重要的要求的了。

那我的穩定度可以令人信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