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條紋松鼠(Tamiops maritimus formosanus (Bonhote)),長得很可愛呢!

成體最大體長也不過 15 公分,和赤腹松鼠的樣子可是差很大的。

2010081501.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台灣條紋松鼠的學名目前還是有爭議的,這實在是令人感傷啊!

怎麼說呢?台灣條紋松鼠還算常見的物種,居然連個學名都還搞不定.............

一個是 Tamiops maritimus formosanus (Bonhote),另一個是 T. swinhoe formosanus

可見不管最後台灣條紋松鼠是誰,都是台灣特有亞種啦!

這也是做生物基礎研究的悲哀啊!做分類是非常累的,而且還常被大家認為是 low end 的生物學,

殊不知,所以生態的基礎都是由分類學開始的啊...........。

 

在林間快速的跳動著,加上林間光度不足,所以實在很難拍攝。

拍攝時因為運氣好,牠正在大嗑特嗑某種植物......,對不起,我不是學植物的.........

總算停下來了,但是卻拍不到可愛的背面,就是條紋的地方,真的是太可惜了。

 

光度低,又一直亂動,所以又使出錄影大法!!!

還可以看到食物亂噴且吃完殘骸亂丟的畫面,牠的餐桌禮儀一定不及格.......

 

 

 

是不是吃得很起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