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拍照絕對是件苦差事!

有多苦呢?

苦到劇組寧願花白花花的銀子請水車灑出白花花的水製造雨景,也不要真的下雨天拍戲!

下雨天拍照也差不多了,人不怕淋雨,但是器材可就不那麼耐水囉!

就算你用了全套防塵、防滴的專業機種,呵呵!只要鏡頭上滴到一滴水,就什麼都去了。

國外甚至有類似快艇前檔除水風扇的鏡頭排水裝置呢!你就知道這些水滴有多惱人了。

 

2010082204.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天雨也是很大,下的整個淡水河煙雨濛濛的,我則是費盡心思的保護鏡頭的第一片鏡片。

機身、鏡頭可以滴到水,但是鏡片滴到就很麻煩了,所以只盡力的保護鏡頭前面,其他的就再說囉!

2010082202.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後來雨實在太大了,只好暫時躲進廟裡面閃一下,看來不只有相機的要閃,連拿著雨傘的人都要躲雨先,

雨勢之大真的是可想而知啊。

 

2010082203.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時雨是下一整天,其實這樣還算好控制的,因為出門時就知道下雨了,防水的設備會準備齊全一點。

最怕的還是臨時的午後雷陣雨,這天小琉球就是這樣,突如其來的大雨把我困在港口邊的小店中,

若不趕時間,看著人們急急忙忙的躲雨,其實有著一股淡淡的悠閒感呢!

*謎之音:當然囉!你如果是躲雨的人,當然不會有悠閒感,甚至會有想扁人的感覺*

 

2010082201.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困難的還是拍鳥的時候下雨,為甚麼呢?

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鳥幾乎都在比你高的地方。

也就是說,你一定得將鏡頭抬起來接雨水...........,唉!你可以想像自己鏡頭的前玉變成水盆的樣子嗎?

這隻紅尾鶲就是在下雨時拍的,

拍沒多久就收工了,就是鏡頭快變成小水盆了(沒那麼誇張啦!不少滴水倒是真的)。

 

熱天有大熱天的煩,下雨天有下雨天的苦,

但是只要保持一顆愛攝影的心,我想再煩再苦都是可以忍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