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天氣不是很穩定,時常無預警的來場驟雨。

幸好時間都不會持續太久,所以經常有雨後的景象可以拍拍照。

20100831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後的公園椅上只有水珠與落葉,感覺很乾淨的空氣,搭配著剛剛被與打落的樹葉,

感覺就是這麼的清新,另我想到當年和我一起辦畢業影展的同學,

他有一張照片是拍攝雨後的天空,取名為:是清、也新。

呵呵!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20100831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樣是椅子、同樣是落下的植物,但是換成了藤椅和花朵後,感覺就溼潤多了。

藤椅的籐會吸水,吸的飽飽的水,不同於不吸水的鋁製品,

整個藤椅給人水水的而不會令人感到冰冷、隔絕。

花朵上的水滴,使照片更顯得柔嫩許多。配上一些些偏低的色溫,使得這一切的雨後變得溫暖了許多,

與上一張鋁條椅展現出的感覺截然不同。

 

後的植物也顯得更為翠綠,

2010083101.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物吸飽了水,枝葉都開心的張開了,綠色也顯得有活力多了,這就是雨水的力量啊!

尤其是從牆邊生出的蕨類,沒有泥土可以幫忙保水,更是需要這種及時雨的澆灌。

 

非常喜歡剛下過大雨的景色,有著空氣透明度很高的優點,在空氣污染的都會區更顯得難得。

只是時常無法在雨後可以立即去拍照,畢竟這都是需要時間上的巧合才可以的。

這時候總是會另我想起一句老掉牙的話:拍照花費最大的就是時間成本與旅途中的開銷。

攝影器材在整個拍照花費中,佔的比例真的是非常的低,時間與出門才是花費最大的。

有時難得碰上非常好的景色、主題,但是因為器材的限制或是不熟捻,導致無法拍攝或拍照失敗,

那會有多令人失望與難過啊!

只要買相機前的過程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只要整個攝影系統都規劃過,那就不要怕,一次攻頂吧!

好好記錄人生中每個你想與人分享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