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本來不是要聊這個的主題的,但不知為甚麼,耳邊突然想起陳昇的脫軌,

『搭乘脫軌的列車 我來到一個貪婪的地方』

第一個反應就是找出這張照片,好幾年前寫過一次了,但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不由得想到這張照片。

2010090604.jpg 

*Rollei DC-5342*

紅的巴士讓人看了都心情沸騰,這是由泰國前往柬埔寨賭場特區的免費巴士。

滿車的賭客(除了我們一行人外),毫不遮掩的貪婪慾望,與紅色的內裝更行相襯。

呵呵!不是我們去賭博不敢說,而是我們只是搭乘賭場的免費巴士去邊境,順便吃吃賭場免費的餐點,

然後要轉往柬埔寨的吳哥窟,也就是我們是去佔便宜的啦!

或許因為我不是賭客,所以才能這樣冷眼旁觀。

 

2010090603.jpg 

*Rollei DC-5342*

埔寨的物資十分缺乏,這可不是在賣髒髒臭臭的飲料喔!

這一瓶一瓶的瓶子中裝的可是汽油啊........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國家,連汽油都要黑市買賣。

所以可以在路邊看到這種所謂的加油站。還有加電站呢!

當地大多數地方沒有電力,幾乎全靠汽車、卡車電瓶度過漫漫長夜,隔天就要將電池抬去充電。

晚上電池拿來點燈嗎?錯!是拿來看電視的,沒有電力設施的鄉下,家家戶戶可是都有電視機,靠得就是汽車電瓶!

 

2010090601.jpg 

*Rollei DC-5342*

諒我真的來不及頭手伸出車外.........,我剛剛說過,這是一個什麼也沒有的國家,

這大的像一座山的都是衛生紙,更猛了吧!

連衛生紙都要用進口的,連年的內戰、肅清異己,共死亡數百萬人,真的是把人民打趴了。

全柬埔寨沒有鮮奶可以喝,有時在想要不要去那裡開牧場養牛,賣賣觀光客應該可以賺不少吧!

 

2010090602.jpg 

*Rollei DC-5342*

產品也是小的可憐,一臉就是營養不良狀...........

但是這裡的人民卻給我一種和善、內斂的感覺,一般來說這麼窮困的地區,人民應該很貪婪才是,

或許是多年戰爭使他們不願或不敢表達情感所導致的錯覺,但是柬埔寨人真的給我一種祥和感。

 

個曾經如此富庶、強大的國家,數百年來,歷經異國入侵、內鬥等戰爭,導致舉國殘破不堪。

當年微笑國度的子民們,卻一直處於恐懼的狀態中,

可憐的人民,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夠真正的自己作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