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在整理舊照片,將一些老底片數位化,

天啊!這些老底片保存裝況真不是普通的差,怪了,正片就好好的,為甚麼負片會發霉成這樣呢?

不過負片掃描是一次六張,還算可以忍受,但是正片一次只能一張,真的好慢。

所以我的底片數位化過程又停頓下來了。

 

天來看看我年輕時騎車環島的照片

2010090804.jpg 

*Canon AE-1P + 50mm F:1.4*

這是 1984 第二次騎車環島的照片,那時中橫還是全線通車的,騎上大禹嶺........真的很累。

其實嚴格來說並不是騎車環島,而是半島而已。

第一次是台北、蘇花、花東海岸、南迴、楓港結束。底片?不見了...............

總共只花了 4 天而已就騎完了,好像都不會累一樣。

第二次是南澳、蘇花、中橫、日月潭結束,呵呵!就是不喜歡騎西部,只要一到西部就結束行程。

也是四天結束。最累的當然是中橫囉!所以到了大禹嶺才會這麼興奮。

 

2010090802.jpg 

*Canon AE-1P + 50mm F:1.4*

哈哈!一個屎臉........當時下坡下到已經快抓狂了,從大禹嶺過後沿路下坡,好像無止盡的煞車一樣,

連續下坡大約 100 公里!風吹的頭好痛喔,但是又不願意減低下坡速度.........,

好不容易才爬上這麼高的山,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下坡的快感囉!

德基耶!一個已經從地圖上消失的地方,還好當年有認真的用腳踏車走過一回。

 

就是當年的蘇花公路,還有交通管制的年代,

2010090803.jpg 

*Canon AE-1P + 50mm F:1.4*

其實有交管好騎很多,只要某方向最後一台車過了,對向第一台車還沒到,

哈哈哈!整條公路都是你的囉..........狂飆、猛踩的青春記憶啊。

有車的時候就停在路邊休息、看風景,呵呵!愜意人生。

看看照片,那時還真是瘦耶........我記得身高 174.5 體重 56 的樣子。

 

一次環島前其實很緊張,那時又沒有網路、沒有大哥大、沒有 7-11,

所有的道路、旅遊資訊就只有很不即時的書本、雜誌,不像現在這麼容易取得即時資訊。

所以先騎了一趟短程的苗栗試試水溫,

2010090801.jpg 

*Canon AE-1P + 50mm F:1.4*

另一位就是我的戰友囉!兩次環島都是和他一起騎的,呵呵!腳下的那雙可是當年的卡鞋喔!

那次苗栗大那次苗栗大成功,所以就開始瞎子不怕子彈的環島之旅了。

 

知各位有沒有注意到,我的齒盤一直都掛在 52 齒的大盤,後面最多用到第五片,應該是 19 或 21 齒。

天啊!我也有過這麼青春的肉體就是了,膝蓋好像不會爆一樣...........

連上中橫都死不換小齒片騎,那時就認為換小齒盤是沒力的象徵,我當年小齒盤還是 48 齒的耶!

現在小齒盤用的是 42 齒..............

呵呵!現在騎車已經好久不知道大齒盤的滋味了.......別說大一了(前面大齒盤、後面第一片),

現在連小一都很少在用,現在大多騎小三、小四...........好慘啊!

 

輕的時候真好,雖然沒有錢,但是卻有著用不完的時間,現在是沒錢沒時間............

我已經答應我家小鬼,他小學畢業時要帶他騎腳踏車環島,

一來是讓他開闊一下視野,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再來就是讓我好好回味當年的青春。

我想現在再環島一次,看的、想的絕對和當年死高中生完全不同。

年輕可以不用一直回味,是可以在某種程度上重來的,

只要你在年輕歲月時真的努力的用過青春!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centor 的頭像
accentor

Accentor 的攝影日誌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人間自轉車
  • 好有價值的照片跟經歷啊!
    你環島的時候我才一歲而已.可惜我沒有在中橫斷掉之前去騎.現在沒機會了
    但也慶幸我已經騎過南橫.現在南橫很有可能會步上中橫的後塵
    我在八年前第一次單車環島.那時就覺得不是簡單的事
    你可以在二十多年前完成環島真是令人敬佩!
  • 沒什麼啦!只是年紀比較大而已啦!
    南橫我倒是沒騎過,不過我走路走過大部分的精華路段。
    說真的,南橫遲早走上中橫的路.........

    accentor 於 2010/10/04 22:15 回覆

  • 阿仁
  • 哇塞~
    老師妳當年好瘦喔
  • 唉!..............我知道了...............

    accentor 於 2010/11/13 23: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