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情人節,號稱 9999。

商人還真是厲害呢!只要可以賺錢,通通不放過,還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今天裝聾作啞一整天,呵呵!你有你的張良計,我有我的過橋梯,絕口不提 9999 這件事!

那和今天要說的主題有什麼關係?根本沒關係........,只是想罵罵無良的商人而已。

其實這幾天下雨下的一塌糊塗,一直下、一直下,下到天荒地老、下到地老天荒........果真下到 9999......

 

2010090904.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上一篇雨中拍照中已經說過了,雨中拍照真是麻煩萬分,但是不知為甚麼,最近就是迷上了雨中攝影。

或許是反正都下雨,你不拍雨中的景象,你也沒東西可以拍了。

果真翻翻以前的照片,好像真的拍沒幾次下雨的景象。

 

2010090903.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是在屏東教育大學的清晨,剛下完一陣雨之後,突然露出的陽光,就這樣變成漂漂亮亮的微逆光。

阿勃勒的花剛被雨水打落,配上逆光的雨珠,真的給人一種很清新的感覺呢!

這些都還算好拍,第一張有撐傘、第二張是雨已經停了。

 

下的可正大呢!

2010090902.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剛吃完傻瓜乾麵就下雨了,但是心想都吃了傻瓜乾麵了,怎麼可以不當傻瓜呢?

於是冒雨挺進植物園,就拍了一系列雨中的荷花了。

 

張真的是最慘的了,雨勢算很大的了,但是卻是很少見到的鳥種,

加上鑑別有疑問............,只好冒雨拍了,光度又不足,ISO  猛拉,唉!難忘的狼狽經驗。

2010090901.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你說這隻不過八哥,需要拍成這樣嗎?

呵呵!牠是八哥沒錯,但是卻是台灣原生種的八哥,不是泰國、東南亞引進的八哥。

台灣原生種的八哥已經很少見了,野外見到的大多是外來種八哥。

因為不知道是嘴喙缺某種營養素而褪色,還是真的就是台灣的八哥,只好冒雨拍照了。

 

雨天拍照有許多不便與無奈,但不可否認的也有許多的驚喜,

每次這個時候就會想買三防機,至少各大單眼相機的中階以上機種都有了,

但是一想到鏡頭前玉還不是不能碰到水,還是得小心翼翼的防止水滴濺到,

還是把錢省下來吧!多買一支雨傘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