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先生說的好,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說的是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的心情。那我今天是要說家書?還是戰爭?

都不是,我今天要說肉品分級包裝廠的故事...............

直到今日我才知道原來我高雄公司宿舍附近有一間肉品分裝廠............趁著夜色昏暗,就大膽走訪吧!

這是我拍照的好習慣,一定先和當事人打聲招呼,在得到拍照許可後,就開始今天的驚奇之旅。

註:以下有見血畫面,不喜誤入,所以今日首頁見不到照片,抱歉!

2010091604.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排排的屠宰好的豬就吊掛在軌道上,排隊等著被支解、分級、分裝。

此處是屬於分級廠,所以比較不會有血腥味,衛生上也管理的非常好,

由於低溫作業,因此沒有異味也沒有蒼蠅亂飛的景象。與一般屠宰場差異甚大。

 

20100916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從冷凍車上卸下來,就先在外面做大部分解,分解後立即送入後方的低溫分級廠。

就看工人熟練的揮著屠刀支解,還好都在景深外了,否則是紅透了的手套也是很嚇人的。

 

20100916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條腿就這樣高高吊著..............上面還兀自流著血................,對我來說,有點迷幻的感覺,

再次慶幸這裡不是屠宰場,這是已經放過血的低溫豬肉,要不然會更恐怖呢.....


以為這就是最恐怖的了嗎?那你就太小看分級廠的威力了。

就是下面這個畫面讓我想起杜甫先生的感時花濺淚,因為血就滴在地上............

20100916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好啦!我承認我是很奇怪的人,看到滴在地上的血,居然會想到那麼感性的詩,

不知道,我一看到這個景象就想到這句話,一樣的心痛、一樣的讓人心驚............

拍到這裡,我就真的拍不下去了,一時感傷氣氛就起來了.......

 

素、吃肉是另一件事,不是說殺生不好,這些可是必要之惡啊!

只是突然間讓我感觸萬分,感謝牠們為我們的犧牲,想到這裡就更覺得不可以浪費食物,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以報天................

 

記:今天晚上真的被 4/3 系統搞死了............,觀景窗真的很小、也很暗,

雖然已經換上了裂像/微菱對焦片,但是太暗的光線還是對不上焦............慘啊!

我看以後還是要帶對焦燈了.........唉!居然搞得像在水中攝影了...........,

只是 E-500 的顏色真的讓人離不開啊!令人又愛又恨的 Olymp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