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一定覺得我很奇怪,沒聽過我在玩三鐵,但是怎麼突然冒出三鐵接力呢?

其實說到三鐵賽,唉!又是有故事的.............

當年我在玩自行車時,還有兼著練跑步,只是很可惜的,那時的我不會游泳........

現在不但會游泳了,還變成潛水教練了。

自行車還有在騎,雖然練習的強度早就不是選手級的練習強度了,但是起碼還有在騎,

但是長跑就真的完全沒動它了。

就這樣陰錯陽差下,三鐵老是缺一項,所以從來沒參加過三鐵賽事,說真的,頗遺憾的!

 

20101019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但是今天要說的故事卻和剛剛的三鐵完全無關..........

到這張明白了嗎?呵呵呵,三鐵是臺鐵、高鐵和捷運啦!

這是今天早上 6 點的鶯歌火車站,往桃園的人剛坐上電車走了,空蕩蕩的月台,濕濕冷冷的空氣,

很配合著我要離開台北的心情..........這是第一鐵,臺鐵!

 

20101019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著當然是高鐵囉!從板橋到左營,這是在烏日站拍的。

月台與月台間的透明塑膠片,隔離了車輛、隔離了月台。

如果隔離人們的事情只是這麼簡單就好了,但是人與人之間,偏偏有這麼多的阻隔。

將所有交流的機會通通切斷,安全是安全了,但是卻也疏離了許多許多。

這是第二鐵,高鐵!

 

2010101903.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看到這個畫面就應該會想到美麗島站了吧!三鐵的最後一棒是高雄捷運了。

經過三鐵的接力運送,早上 5 點 50 分出門,搭 6 點 04 分的火車到板橋,轉 6 點 44 分的高鐵到左營。

同事從鳳山西站載我到公司時,正好接近 9 點。

有種千里江陵一日還的感覺說。

其實時間和我自己開車跑沒有差太多,但是真的輕鬆很多,想睡就睡。

不用半夜一點多起床開車,還可以睡到早上再去搭車。

真的是輕鬆很多,除不能帶一堆東西以外,其實還真不錯,輕鬆,花的錢也沒比較多。

我想以後可能會多多搭高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