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標題啊?鳥人看鳥性?可別想歪囉.........是看鳥的個性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鳥呢?我當然認不出來左邊的磯鷸和右邊的磯鷸有麼不同...........

但是不同種間的個性卻真的不太一樣,而且還很明顯喔!

 

2010102003.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環頸鴴(Charadrius dubius),我都喜歡叫他小環,感覺上就很親切的樣子。

小環有點矮胖矮胖,沒辦法,誰叫他是鴴科的鳥類呢?矮胖就是牠們大部分的特徵啊!

但是可別以為小環矮矮胖胖就笨笨的,牠們可是很靈活的呢!

忘了在哪看到的研究報告,小環平均要戳 100 多次才吃得到一次食物,唉!真是辛苦。

所以也不能怪牠們急急忙忙的在溼地上跑來跑去,為了生活嘛!不勤快一點就要餓肚子了.........

在生活中有這類型個性的朋友也好、學生也好,我都會幫他們取個小環的綽號,呵呵!

我有個學生真的就像小環一樣,整天忙東忙西,但你永遠不知道他在忙什麼,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

課選了一大堆、活動也大量參加,結果搞得自己累死了.........,還欠一大堆課和人情。

小環就是一隻這樣的鳥,永遠在忙東忙西的表情,

但是配上矮胖的身材,還有那個黃眼圈的絕妙組合,說真的,還真是喜感十足,絕不會是令人厭煩的煩躁鬼。

 

2010102002.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方環頸鴴(Charadrius alexandrinus),呵呵!和小環一模一樣,誰叫牠們是同一科的呢?

那水邊的鳥有誰不急忙著找東西吃呢?有誰是優雅的呢?

當然有囉!否則怎麼敢拿出來說嘴。

 

2010102001.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足鷸(Tringa totanus),有沒有很優雅著走路著?還兩腳交叉呢!就像位優雅的淑女般。

有著鷸科的標準身材,嘴長、腳長、身體修長,和小環完全是不同調調的。

(題外話:Galuxe 這支 FN70ED 的二線性還真是嚴重到令人不是很舒服的境界,不過好像望遠鏡都差不多)

 

時有四季,所以多變迷人;人生有百態,所以處處有驚奇;鳥呢?鳥有千百種,所以這樣引人入勝。

我喜歡看鳥,就是喜歡看這種特殊的氣質所引發出來與眾不同的行為。

快有快的節奏,慢有慢的優雅,凶狠有凶狠的精準。

呵呵!俗仔也有俗仔最厲害的撇步,偽裝、躲藏、落跑、擬態,至少得有一樣很專精呢!

真的,每種鳥都是這麼令人欣喜,使我一看再看而不會厭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