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高屏溪鳥類調查的最後一天,也因為颱風來攪局,搞得調查時異常不舒服。

有時下大雨,這是就令人想買三防相機............Olympus E-5 為甚麼要這麼貴...............,

有時又出大太陽,曬的快熱死,就在這令人不舒服的濕熱日子裡,完成本年度最後一次的調查。

雖說濕濕熱熱令人不舒服,但是這幾天的鳥況還真是捧場呢!

有些鳥不是說少見,但很少可以這樣在固定地點找到的。當然也有些是較稀有的鳥種囉!

 

2010102202.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Falco peregrinus),呵呵!不要嫌我這張解析度不好了..........距離有夠有夠遠的.......,

有可以鑑別、證明用的影像,我就已經覺得安慰了。

畢竟隼可是很稀有的呢!而且今天還目睹一段奇觀。

當我們進入高屏溪舊鐵橋下方的泥巴路時,突然驚起一隻魚鷹(Pandion haliaetus),

當我用著懊惱、驚喜的眼神看著魚鷹盤旋遠離時,

突然舊鐵橋上衝出一隻黑黑的小型猛禽,就直接往魚鷹身上招呼下去,

直覺告訴我這是一隻隼,只是還無法判斷是那一種,望遠鏡一看,看到那著名的兩撇黑鬍子,

阿母!我出運囉!不是紅隼耶!呵呵,再往下腹部看,下腹部沒有紅色,那就是隼囉!

雖然停的很遠,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拍牠幾張。還有兩隻紅隼也停在舊鐵橋上呢。

 

2010102203.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鷺(Ardea cinerea),咦!蒼鷺不是很常見嗎?尤其高屏溪舊鐵橋下,一站就是好幾十隻,有什麼好說的?

因為今天蒼鷺在鶚隼大戰時,就站在旁邊觀戰呢!紅隼還在牠們旁邊飛來飛去在玩風,但是牠們還是不動如山。

會不會是因為體型夠大所以不怕?但是看到今天高蹺鴴躲隼的樣子.........

唉!高蹺鴴活像被鬼打到說.........,雖說高蹺鴴比起蒼鷺來說是小隻不少,但是也不用怕隼怕成這樣吧!

牠忘了還有像個自走式燉肉的紅鳩也在旁邊嗎?

 

2010102201.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在舊鐵橋東邊的人工排水道裡,居然每次都可以看到 8 隻左右的田鷸(Gallinago gallinago)在覓食、休息。

平常要找一隻田鷸都要找半天,大部分不是隱蔽到你根本找不到,就是早就飛走了,警覺性算是高的了。

但是這裡的田鷸卻不怎麼怕人,短短幾十公尺的水道就可以有 8 隻左右,還有一次混著一隻彩鷸呢!

只是人工排水道兩側的草有點長,拍攝起來有些難度,要不然這裡真的是拍攝田鷸的絕佳地點。

 

屏溪看鳥還真的不錯,前天還看到幾百隻的鸕鶿呢!

希望明年還可以接到高屏溪的案子,讓我可以再開開心心看鳥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