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諸事不順,身體狀況也不好,想說好久沒去家附近的土地公廟走走了,

我想還是去拜一下碼頭好了,看看可不可以保平安說...............

呵呵!一到土地公廟,居然廟公將門都鎖上了,午休去了。

我只好望著被鎖在鐵門內的土地公,隔著鐵窗和祂說說話囉!希望祂可以讓我順利一些。

20101024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是自助式的金紙,自己投錢,隨意捐獻,然後自己拿走一份,算是人性化管理啦!

我個人好喜歡這張照片,立體感十足,金紙好像要跑出螢幕般.............,真的是躍然紙上啊!

 

20101024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個香櫃也是自助式的,有長的、短的、黃的、黑的認君挑選,

我都只拿一柱最短的,我想節能的心意,土地公會諒解的。

這張的焦點選在前面傾斜出來的這幾炷香上面,而非傳統式的放在後排較多柱香的位置,

甚至有人會將香整理好再拍,但是這些舉動反而會使這張照片立體感消失無蹤。

 

時真的是無心插柳,但我真的很討厭擺弄被攝體,無論是活的還是無生命的都一樣,

生命或物體有著他原本就有的型態,那些型態是自然中最不做作的姿態,都是動能最低的樣子。

攝影不就是留下被感動的那瞬間嗎?既然都已經被感動了,又何必畫蛇添足的去變動它呢?

在布列松的教條前,攝影中的真誠到底你我還記得多少?還有勇氣實踐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