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深秋的第一天,根據環保署最新的規定,9-11 月為秋季,所以今天不是初冬的第一天喔!

這個不重要啦!呵呵,重要的是這幾天是第一波冷氣團到來,也因此才有了冬意。

20101101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類耶!蕈類和秋、冬有什麼關係呢?因為看到蕈類就會想到火鍋,火鍋可是寒冷時節的聖品呢!

我真的很喜歡這張照片,顏色還原度頗高,最重要的是立體感十足,蕈類好像就要掉出來一樣,

一副就是吃我、吃我的樣子。

 

20101101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張就是真正的深秋了,植物園裡的蓮花都已經枯萎了,枯黃色一片,配上冷颼颼的空氣,

就真的很有秋的氣息了............

 

20101101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張就不用多說了吧!花葉落土,總歸是個最終的歸宿,雖不理想但卻也無奈。

 

一波冷氣團下來了,正式宣佈進入秋冬的天氣型態了,鳥類也開始陸續到來了。

今年的賞鳥季也要陸續進入高峰了,

目前正在看一些鏡頭、機身,有機會或許會重新建立一套拍鳥的系統吧!

只是各家系統有好有壞,目前還找不出全部符合我需求的。

Canon 7D + 400/5.6,其實本是首選,但是對他的品質、耐用度、維修真的頗擔心。

Olympus E-5 + 沒了。Olympus 的顏色以及輕巧的長鏡頭,真令人愛不釋手,

但是 300/2.8 實在太貴了,缺一支定焦的小光圈望遠。

Pentax K-5 + 300/4 或 300/2.8。Pentax 的 300/2.8 居然 10 萬有找!簡直是一大利多。

機身價格這三台差不多、品質也都還可以,但是體積、耐用度、價格上卻互有利弊。

我再想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