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賠錢的鳥類調查終於結束了.........,初步估計大概做一個賠一個吧!慘啊.........

以後報價還是要守得住才行,大不了不要做,做愈多賠愈多也不是辦法啊。

不過雖然賠錢,因為調查點人煙稀少,類似半封閉狀態,所以可以很盡情的看鳥,不用擔心干擾的問題。

連續三天在小面積中與鳥類長時間對看的結果,就是對於鳥類的認識、看鳥的感覺似乎又更進一步了。

也很幸運的看到黃鸝在進食的畫面。

 

下三張為有些連續的連續畫面.........因為連續畫面實在太多張了,根本貼不完,

所以只能挑其中三張貼出來給各位看。

 

  20101104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黃鸝:這裡有一隻蟲子耶!齁齁齁,下午茶有著落了,趕緊夾起來吧!

 

2010110404.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黃鸝:哇!好會亂動的蟲子,居然不肯乖乖就範,氣死我了,看我用終極摔打法來對付牠。

(就看到黃鸝一直拿蟲子去拍打樹幹的動作,因為攝影角度的關係,所以拍不到真正拍打的畫面)

黃鸝:我打、我再打,看你多潤命(請發台語音)。

 

20101104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黃鸝:好了,終於敲昏了,看我的厲害,拋起直接用嘴接住,呵呵呵!一氣呵成、行雲流水啊!

(攝者註:其時說真的,我沒有親眼看到牠將蟲子吞進去,

牠這個動作後就是轉身站好了,無法判斷是不吃丟掉還是吞進去了)

 

20101104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黃鸝B:呵呵呵!牠們是笨蛋嗎?搞一隻這麼大的蟲?吃起來有多麻煩。像我吃這種小蟲子,

一口一隻,剛剛好呢!何苦吃那麼大的呢?吃不飽多吃幾隻就好啦!

 

上劇情純屬虛構,請黃鸝勿對號入座。說個真的故事好了,

就在鳥調的最後一天的下午,天已經很黑了,其實正要放棄了,因為根本不太可能拍照了。

突然間看到大卷尾攻擊黃鸝,可憐的黃鸝被大卷尾巴假的.......,

那隻大卷尾也很奇怪,一看就知道是和黃鸝在過不去,黃鸝只要站在哪裡,大卷尾就會去把黃鸝趕走自己站。

黃鸝換位置,大卷尾也跟著換,就這樣一直追追打打的,從一隻黃鸝追打到出來 4 隻,

黃鸝可能想用鸝海戰術吧!大卷尾也絲毫不退讓,於是我就被四隻黃鸝、一隻大卷尾帶著到處跑,

登時換想著自己是羅伯.卡帕,想要盡力的拍下戰爭的殘酷。照片?你向我要照片?

羅伯.卡帕跟著 E 連一起諾曼第大登陸的照片都只有 8 張了,我那來的照片啊............追都快追不上了。

只有拍到短暫停留的吃小蟲的那張..................

但是,這就是看鳥的樂趣啊!如此精彩的空戰,真的是難得幾回見。

幸好夠堅持沒有偷懶,否則就無緣一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