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對焦應用在單眼相機上都已經有二十年以上了..........,為甚麼現在我還在說自動對焦呢?

呵呵!因為我大多都是用手動對焦,不論是拍鳥或是拍風景、街拍等等,通通是用手動慢慢來。

手動對焦拍鳥很辛苦,但是從 25 年前開始拍鳥就是用手動鏡,那為甚麼不換自動對焦呢?

一來手動對焦也用這麼久了,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動力換成自動對焦;

再者,自動對焦的大砲都很貴,尤其是數位後的二代、三代鏡,更是貴到離譜的境界,所以就算了吧!

但是用了 Olympus E-P1 之後,因使用 LCD 取景導致手、眼不同軸線,加上等效 900mm 的超窄視角,

根本找不到鳥在哪裡,更何況是還要對焦,

所以就一直想用 DSLR 加上自動對焦,要不然飛行中的鳥根本是無法拍攝了。

 

20101105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子性就不要管了,這和自動對焦沒有關係........,這是 E500 心中的痛,其實是 4/3 系統心中永遠的痛。

這是 ISO 800 的照片,還用過 Noise Ninja 去過雜訊。

聽說 E-5 的純淨度有很大的改良,只是不知道改善到什麼地步而已。

這是飛行中的魚鷹(Pandion haliaetus),

呵呵!用 DSLR 找鳥果真好找多了,終於有回到當年用單眼相機加上手動對焦找鳥的快樂。

果真時代在進步,追焦成功率真的很高,只是這時會更想要高階機身了,自動對焦不能快一點嗎?呵呵!

 

20101105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是小水鴨(Anas Crecca)的飛行照,翼鏡就很清楚了,下一張清楚。

20101105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好漂亮的翼鏡喔,呵呵!以前根本無法想像可以拍到這樣的照片。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 ISO 已經 800 了,

所以就不要太計較了。

 

飛行中的鳥就深深感到 4/3 系統的好處了,

很多人在說 4/3 系統機身也沒有比較小,CCD 又比別人小,為甚麼還是有人要用呢?

價值就在這裡啊!300mm 的小鏡頭,接上 4/3 變成 600mm,

但是在手持方便性上仍等同 300mm 的方便,在生態攝影中的輕便性真的是無可取代。

現在想的就是換 E-5 了,只是那麼貴一台,我看要等降價或是我賺大錢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