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大多是很慵懶的,當然也有懵碴碴(廣東話發音)型的,牠們可是很怡然自得的在自己的世界中。

但是優雅的貓咪在我印象中可是很少見的,不論是座姿、走路的樣子、叫聲,通通都優雅的更少了。

今天雖然下雨,還是跑去植物園試試新的鏡頭,該怎麼形容今天的感受呢?

自動對焦對 4/3 這種小觀景窗來說,只能說真的是上天的恩賜啊!

拍白腹秧雞拍到一半時,突然聽到一聲聲很安靜叫法的貓叫聲,聞聲找貓.............

 

2010110704.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就是我第一眼看到的樣子!下著雨的植物園,有了牠,登時一切都緩慢了許多。

好漂亮的貓咪,有一點點的胖,但不到癡肥,注意看牠的尾巴,還捲在前面呢!

 

20101107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沒有很萌的樣子?牠發現我轉到牠的正面,但是也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

看到牠的尾巴捲在那裡,就覺得是隻很有教養的貓咪呢!

 

20101107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張是全正面的定裝照,可愛到不知要說什麼了!

 

20101107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著就跑到水池邊了,不是要喝水喔!是跑去吃草!!!就是照片中的那些禾本科的草。

是吃得太好消化不良在找解藥?還是生病了在找藥吃?

不知道,但是可以告訴各位,連吃草的樣子都很可愛呢!

 

次用自動對焦拍攝貓咪,讓我更加領悟到科技的進步.............

或許是 4/3 系統的小觀景窗本就不適合使用手動對焦,還是年紀大了眼睛不靈光.......

但是也讓我知道,自動對焦在複雜景物下還是不如手動對焦的好,

或許有搖桿可以控制對焦點、或許有對焦點可以選擇、甚至可以眼球對焦,但是都不如手動來的自由。

自動對焦有自動對焦的精準,手動對焦有手動對焦的隨性,都是好用的工具,端看攝影的場合與目的。

雙方在實用上並無任何一方有壓倒性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