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的名字啊?什麼是拉氏吃拉都?

主角的拉氏就是指拉氏清溪蟹(Candidiopotamon rathbuni),

那配角拉都呢?拉都是指拉都希氏赤蛙(Rana latouchii)。

這次牠們兩合演一場生死大戲,地點就在大內鄉的某排水溝中。

 

20101110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是大內調查的第一天夜調看到的,因為範圍太大了,所以實施兩次夜調。

這張就是我剛看到的樣子,倒楣的配角就是拉都了,出盡鋒頭的主角則是拉氏。

拉氏在台灣溪流裡可算是狠角色了,而拉都卻是常常裝死不動,只會發正念的想說沒看到、沒看到,

所以被夾起來當飯吃,好像也是剛剛好而已。

(突然讓我想起蘇花改的環評,發正念是無法讓易碎岩質變成堅硬岩質的)

 

2010111002.jpg 

*Fujifilm HS-10*

哈!這就是有翻轉螢幕的好處了,可以相機去涉險就好了,人不必跟著去冒險,

由於拉氏想將拉都拉到洞穴中,還好洞穴太小,還留了一大半在外面。

但是剛剛那張就無法看得更進去,而排水溝又很窄,也不可能下去,即使下去,我想拉氏也會嚇跑吧!

於是和同事借 HS10 來拍,輕輕鬆鬆就可以拍到更深入的角度了。

 

20101110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來還是想用 E500 來記錄,所以就從另一邊下手,想說斜拍進去應該可以。

於是一隻腳踏進水溝中,斜斜的拍攝,呵呵!果真也是不錯的角度。 

 

實根據其他張的照片顯示,

這隻拉都的大腿、小腿已經有被啃食的現象了,只是我們打擾到牠進餐罷了。

既然洞不深,原本想用樹枝將拉氏趕出來,這樣就可以拍到全貌了。

但是想想,人家吃晚餐吃的好好的,已經被我們打擾了,我們還要把再騷擾牠?萬一棄晚餐而逃怎麼辦?

我以前拍過棄小雨蛙而逃的黃灰澤蟹啊!忘了的人請按我

所以想想還是算了好了,就讓牠好好吃一頓飯吧。免得將拉都給丟了,既白忙一場,拉都也白死了一次。

不過還是會有其他生物來吃拉都的啦!

 

都可不是得罪編劇被賜死的角色,牠可是貨真價實的死亡..........這就是自然啊!

一時的疏忽,就可能是用生命當代價來彌補,有時想想,人類挺幸運的,大多數的疏忽都不會致命。

大自然每天都上演這種活生生的生存劇場,只是很少數的機會被我們所看見。

但這就是大自然運作的法則,沒有對錯、沒有道理,就只是為了 - 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