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出了一個烏龍差,差出到一半才發現根本還沒議價、簽約,就這樣緊急召回..........

這次雖然是烏龍差,但是卻有一個十分棒的收穫,就是小啄木。

小啄木(Dendrocopos canicapillus),可是台灣特有亞種。以前可是很少見的,

不知為甚麼,現在好像都處都有呢!不過這也是好事,起碼族群數量變大也算是正面的事了。

 

20101116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甚麼我說這是大收穫呢?前面明明說是普遍多了啊!

呵呵!因為小啄木很會亂跑,加上又都在樹林中跳來跳去,吃不到光就已經夠慘了,還亂跳?快門又要拉高!

最後只好拉 ISO 了!聽說 K-5、E-5 的可用 ISO 都可以到 3200-6400 上下,真是好啊!

但兩台現役機身我認為 400 就已經是極限了.............所以拍起來失敗率是很高的。

 

2010111602.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4*

隻小啄很乖的。居然乖乖的站在樹枝上整理羽毛,而且還跑去吃光的地方!

你看牠全身羽毛蓬蓬的,有沒有很可愛呢?

 

2010111601.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4*

毛整理好了,還跑到吃光更厲害的地方去吃飯,將整片樹皮都啄下來了呢!

我還有錄影,晚一些將影片檔傳上來與各位分享。

 

天拍到這些小啄木的照片,都開玩笑說可以把以前拍的都刪掉了,呵呵!當然是玩笑話!

不過今天的小啄木真是配合到了極點,可惜有一段是兩隻小啄木在樹幹上追逐,來不及拍攝...........

沒關係,反正這個烏龍差還是得再出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