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繞口令喔!來來來!有興趣的網友再和我唸一次:選前之夜之前一夜,呵呵!

我很喜歡去拍那種大場面的畫面,尤其是別人都幫你搭好一個這麼大的景,此時不拍更待何時?

什麼時候會有大景?理論上,選前最後一個週休一定會大量的拼場。

正所謂輸人不輸面,所以各造勢晚會都是比大的,那工作人員就只能漏夜的搭建囉。

 

2010112003.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上八點多的衛武營公園,工作人員已經將所有的椅子標齊對正了,整整齊齊的,為了迎接明天的造勢大會。

這麼大的場面,裡面又空無一人,不是這個時候拍要等到甚時候?相機 ISO 設定到 3200,

我就是想要有粗粒子的感覺,雖然那絕對不是底片 FU,但是偶而看看也還可以接受。

 

2010112002.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張就是上面那張的彩色版,我個人兩張都還算喜歡。

 

2010112001.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不知道各位看到這麼想到什麼?我想了 W. Eugene Smith (尤金、史密斯)1946 年拍的 

The Walk to Paradise Garden。請自行點閱看大師拍的原作。

我知道差很多啦!但是意思可是相同的。

當年美國即使是戰勝國,戰爭總是使物資缺乏、百業蕭條,

尤金、史密斯拍下他這對兒女走出樹林的照片,就象徵著美國也即將要走出戰爭的陰影。

尤金、史密斯拍這張的故事可是很精彩的,有空再和各位聊聊囉!

今年五都選舉氣氛詭譎多變,所以各政黨都希望藉由此一選舉拿下過半票數以炒熱總統大選選情。

所以也就從樹的縫隙中拍出去,我知道我的照片離尤金、史密斯很遠,但是他拍的照片早已常駐我心了。

不知不覺就會想起...........

 

在大家拼命追求高 ISO 的純淨度。但是高 ISO 純淨真的重要嗎?甚至應該嗎?

不可否認高 ISO 乾就絕對有它的用途,但是與其追求高 ISO,我倒寧願要低 ISO 時的畫面綿密性。
畢竟高 ISO 可不是天天用,而低感光度可是天天都得使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