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為了尋找 EOS 1n 的電池盒可是找死我了,各種型號不一而足,根本如入五里之霧,

什麼?我聽到有個遙遠的聲音問我為甚麼要找 EOS 1n 的電池盒.......,

嗯!這是高度機密,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就是我,另一個是當事人,

還有一位是我安排在當事人身邊很久的密探............(我承認很冷.........)。

 

池分為 N 種,這就是 EOS 1n 中 N 的由來吧!(大誤)

電力來源可以分很多種,一種是相機把手上的電池,是使用 2CR5 為電力。

各位也不用在臺灣找了,最後一個公司貨被我買走了,哈哈哈!

第二種就是外加電池盒了,很類似現代數位相機加裝電池盒的樣子,電池盒有兩種,

一種為純粹電源供應器,另一種為電源供應加上高速過片、提供對焦性能。

BM-E1 各位也不用在臺灣找了,不要說台灣,全世界都快找不到了。

以下就是四種電池盒類型的簡介:

 

1、BP-1:EOS1、EOS1n 用的。純粹電源供應器而已,不能提供更快的過片以及垂直快門。

它使用電池盒為 BM-1。

鎳鉻電池組編號為 NP-1。而且還是 2CR5 和 AA 電池通用。使用 4 顆 AA 電池。

 

2、BP-2;專供 EOS1v 以及 EOS 3 用的電源供應器。電池盒編號為 BM-2。

鎳鉻電池組編號為 NP-2。而且還是 2CR5 和 AA 電池通用。使用 4 顆 AA 電池。

 

3、DB-1 or PDB-1 or E1:指的是同一個零件,就是過片馬達。

可以將 EOS 1n 過片從一秒三張變一秒六張!不僅過片變快,還可以提高對焦性能!

也就是 EOS 1n 變成 EOS 1nHS。電池盒代號:BM-E1,鎳鉻電池代號:NP-E1。使用 8 顆 AA 電池。

還分兩期,早期沒有點測光功能的,不能裝充電電池,晚期的才可以裝,但是型號相同。

4、DB-2 or PDB-2 or E2:指的是同一個零件,就是過片馬達。

可以將 EOS 1v 過片從一秒三張變一秒 7-10 張!也就是 EOS 1v 變成 EOS 1vHS。EOS 3 也可以用。

電池盒代號:BM-E2,鎳鉻電池代號:NP-E2。使用 8 顆 AA 電池。

BM-E1 和 BM-E2 電池盒是不可以通用的!

 

呵!這樣瞭了沒.............,真是複雜的東西,但是搞清楚就簡單多了。

也就是若你是用 EOS1、EOS1n 你就乖乖用 -1 型的,當然可以用 -2 型,

但是就浪費了那些 EOS1v 才能用的功能,而且 -2 型很貴的。

 

實是因為國外找都是英文的關係吧!很多人也是搞不清楚的。

過片馬達叫做 Power Drive Booster,電源供應器叫做 Battery Pack,電池盒稱為 Battery Magazine。

這樣比較容易在國外找資料囉!

照片?照片就免了吧!我又沒買那麼多東西,哪裡來的照片啊........

就用我上面給的關鍵字就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囉!

 

*修改於 2011/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