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也拍好久了,其實一直很不喜歡拍鳥的大頭照,一隻鳥什麼也沒多拍,就是一顆頭大大的這樣。

除了鑑種用途以外,大頭照真的是很沒有生態特徵的。

有時可以更接近,但是想要把四周的氛圍一起拍下來,所以放棄了可以拍更大的想法,

我倒寧願好好的構圖、等光線,慢慢的幫鳥拍個沙龍照,

拍出美美的鳥或是特殊的體態、表情,才是我拍鳥的目的啊!

 

20101203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些些下午近黃昏的光線,帶著一點點的黃光,就這樣從磯鷸背後照下來,

磯鷸的背部照出了一條逆光的光痕,配合圓滾滾的大白腹,真的很飽滿的感覺。

磯鷸通常是急急忙忙的,加上鳴聲尖銳、短促,很容易給人一種不安感。

但是這隻完全不會,午後的陽光安靜的敘述著一隻磯鷸的故事。

*我真的拍牠時就是想到午後的陽光這個牌子的奶茶...........好想就坐在牠旁邊,

慢慢的喝著貴的要死的奶茶,與磯鷸來個四目交會,看能否體會牠此刻的心情。*

 

2010120302.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4*

尾鴝也是飛來飛去的,雖還不至於來無影去無蹤,但是稱為過動兒是絕對稱得上的。

這隻很神奇的就這麼停著,一停停了一、兩分鐘,我就慢慢的拍,等牠回頭、抬頭、轉頭等等,

這是早上的陽光,不是朝陽,大約 10 點左右的太陽,透過葉縫中照入的光,還真有沙龍照打光的感覺。

突然間覺得牠的美就像是小家碧玉般的清淡,和公鳥完全不同啊!

 

2010120303.jpg 

*Olympus E-P1 + Canon FD 100-300mm F:5.6L

隻就是黃尾鴝公鳥,據我學生說長得就像是黑道大哥般,一頭銀白色的頭髮,更像是大哥的樣子。

公鳥顏色真的鮮艷許多,但是還是覺得母鳥比較耐看呢!顯然我是喜歡小家碧玉型的囉...........

 

2010120304.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4*

尾伯勞印象中也是吵死人不償命的鳥,整天就在吵雜的亂叫,這隻卻不同,非常的安靜。

清晨的陽光還沒曬到這裡,紅尾伯勞的翅膀上似乎還有露水的痕跡呢!

牠就這樣安安靜靜的站在樹枝上,好像在等待著清晨的到來。

也是站了好久,可恨的是被一隻亂入的栗腹藍磯鶇給趕跑了,要不然我可是和牠對看了許久說。

 

也有著非常豐富的面貌,有時看起來很凶、有時看起來很可愛!

我的學生常常會形容一些鳥類,如白頭翁像是有錢但壞心的大地主,一副就是驕傲狀;

黑頭翁像是綠林大盜,專門劫富濟貧的;白鶺鴒胸前黑黑的,就像是大管家等等。

當然囉!這些想像和鳥類本身都無關,但是也增添了不少看鳥的樂趣呢!

你的想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