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課剛好教到遊憩的定義,遊憩是相對於工作而生的,是一種使身心回復的活動。

有上班才下班,有上課才有寒暑假,若沒有這些相對產生的東西,那很多事物就會降低了功能性。

沒有上班的人,無法感受到下班後的快樂、特休假的快樂,雖然他每天在放假..............

黑與白不正是如此?

 

2010121001.jpg *Canon EOS 300 + EF 28-90mm F:3.5-5.6*Kodak TMAX 100*Plustek 7500i 底掃*

出的枝條吃到特別多雪,也因此被雪的重量壓了下去。而枝條上的雪就這樣漸層的白出來。

背景剛好是黑色的森林,也由於漸層的關係,使得中間的雪白顯得更白了。

如果你以為中間的白已經沒有層次了,那你可就錯了喔!遠一點點看這張照片吧,白的可是剛剛好喔!

 

2010121002.jpg 

*Canon EOS 300 + EF 28-90mm F:3.5-5.6*Kodak TMAX 100*Plustek 7500i 底掃*

不像鏡像的台灣?凹洞中的陰影與旁邊的雪地有著大大的反差,黑的更黑了,白的也就更白了。

但是雪地的層次仍是相當豐富,絕對沒有過曝,甚至還有一些些不足呢!

但是看到照片的一瞬間,會覺得雪地好白喔!

 

白攝影其實不是一味要求大反差,反差大的照片有時會很不耐看。

上述凹洞的那張其實反差不會太大,只是利用了構圖上的技巧,讓它看起來反差很大罷了。

利用構圖上的安排,使黑與白之間的衝突性增加,而不是真正的去增加影像的反差,

我想這或許可以是既吸引目光焦點,卻又不會讓人看膩的辦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