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強烈寒流讓我想起了以前 SOHO 時期的自由時光,在 SOHO 那幾年中總共上過合歡山四趟。

有一次是去拍罕見的暴雪、一次是去拍殘冰、一次是拍玉山杜鵑,最後一次是帶著家人上山玩雪。

所以DV、數位照片、正片、彩色負片、黑白負片等各種紀錄媒體都有紀錄到,

前幾天看黑白的雪地,今天看彩色的,也算是為這兩波寒流應應景好了.........

 

2010121303.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 Macro*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是被冰凍在冰塊中的落葉,雪季一到合歡山許多溪澗就會結冰,可以看到這種被冰封的落葉。

整個過程複雜得難以想像,落葉落在結冰的水面上,仍有水繼續流經,接著冰層漸漸加厚,

落葉並無被流經的水流帶走,可以想像溫度降低的有多快,或是水流流動的緩慢。

總之,我一直認為這是個很神奇的景緻,雖然不是那麼難見到........

 

2010121302.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 Macro*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淞在雪地的曝光中已經有詳細的說明過了,不管事黑白還是彩色,我都被結晶的細緻紋理所吸引。

稍微收個光圈,更能將冰晶的紋理展現無遺。

 

2010121301.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 Macro*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哈,這就真的難得了!不覺得這張就是一整個綠嗎?冰天雪地耶!雖然霧淞已經開始要融化了。

但是雪融時節才是冷啊!但不知怎麼的,就是這樣一整個綠,令人心曠神怡的綠。

 

同記錄媒體有不同的特性,常常只恨自己手不夠多,但是有時想想,即使是八爪魚也不夠啊!

畢竟美景稍縱即逝,在手上的永遠只有一台而已。別再想了,就把拿在手上的那台好好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