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神經錯亂了?現在怎麼會有金針花?呵呵!是剛好掃描掃到金針花了嘛!

這是當年拍紀錄片時順便拍的,因為當年我也在用 DV 側拍,所以照片拍的並不多,

現在想想還真的有點可惜呢!

 

2010121401.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 Macro*

多年前,金針花其實就已經這麼美的在開花了,但是遊客少很多很多,

我們在那裡拍了一整天的片子,幾乎沒碰到幾個人,不像現在花季一到,根本擠不上山了。

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數位相機普及之後,大家喜歡外出找點、拍照,所以各景點的人才愈來愈多。

大家出外走走是好事,但是擠到水洩不通..........就令人會不知如何拍照了。

 

2010121402.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 Macro*

位有沒有看到花裡面好像長了一片葉子?還有葉脈喔!

其實不是葉子啦!是圓翅鉤粉蝶,牠專門模仿葉子以避免天敵的捕食,不僅有葉脈,甚至還有蟲蛀過的樣子。

偽裝的技巧超高明的吧!

我明明記得當時還拍了不少吸花密的鏡頭,但是就是找不到...........。

 

2010121403.jpg 

*Canon EOS 300 + EF 28-90mm F:3.5-5.6*

可免俗的,還是要有一張鬆一點的照片,其實這樣整片開起來真的很漂亮。

 

位相機的平價化真的帶動了相關產業的發達,電腦、硬碟、記憶卡、相機製造、週邊配備等等,

但是旅運業的發展我想應該也是不小的。

常聽很多人說,現在每個人幾乎人手一台 DSLR,有時或許倒因為果了。

可能是因為買了 DSLR 所以才會到處 PAPA 走。

不管如何,總比宅在家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