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感?這可不是蠟筆小新的動感超人喔!而是照片的一種動態美。

拍照屬於將時光凍結的一種行為,等於將過去的影像留住。

因此有人說照片中的景象都是過去式,而我偏好說照片中的影像一直都是現在式,

因為這段過去時間被拍攝者永遠的固定在照片中,也固定在拍攝者的心中。

但是有些照片明明就是靜態照,卻給看的人一種現在進行式的感覺。

 

2010121801.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 Macro*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張就是現在進行式!

姑婆竽的葉子可是奈米化表面喔,可以將水滴迅速排離,也就是一種留不住水滴的表面。

水滴在葉片上極易形成水珠而流動,而慢速曝光細雨中的葉面,呵呵!幸好葉片抖動並不嚴重,

寧靜的葉片、不動的水珠,加上後方的細雨紛飛,視線的焦點又是有點螺旋狀的葉脈。

一整個就是動感,一種我所說的現在進行式!

 

天就這麼一張而已..........我也沒有別張這種類型的動感照片了。

如果只是追蹤攝影、慢速快門,那種動感照片當然有啊!

但是這種類似靜態照,靜態到連葉面的水滴都是清楚的,可是卻有著豐富動感的照片,

嗯.............,現在還想不出來哪裡還拍到過。

就這樣吧!總不能拿根濫竽頭來充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