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為甚麼還沒開始寫就笑成這樣呢?

因為一開始錯把李花當梅花了,還好有著分類的習慣,就查一查想搞清楚怎麼分辨,

簡單一點,就是花朵叢生的就是李花,花朵單生的就是梅花,這樣夠容易了吧!

但是櫻花、桃花還在努力中,櫻花品系太多了..........,所以上一篇若是有錯請告訴我。

 

2010122003.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不像一個門簾?幸好底下沒有西門慶...........

你們現在感受到的涼意是因為這張在高海拔拍的,和我的笑話無關...........,又更冷了一些。

說真的,一直拍花、都是花,一朵、兩朵、三朵的,有時拍這種景色會很單調,

所以我通常會把花當前景,找個背景搭一下,這樣畫面會比較活潑一些。

 

2010122002.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方的山頭還有點積雪,都已經四月底了,可見拍紀錄片那年的雪下的有多大。

用一個 S 形較動感的構圖來安排花是比較大膽一點,但是感覺卻還不錯,為單調的氣息增添一些活潑的因子。

 

2010122001.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張就很典型的安排了,100mm Macro 的淺景深表露無疑。

真的有種花團錦簇感。

 

常說拍照一定要有深度,

一種深度是意涵上的深度,嗯..........很抱歉!這我教不來,請自行多看書,不是寫真書喔!

是看人文方面的書,照片中的人味是很重要的一環。

另一種深度就是畫面裡的深度,有前景、有背景、有景深(不一定是淺景深),

利用物件的安排做出畫面的立體感。

若兩種深度可以放在一起,呵呵!那絕對是張好照片了,

要不然,至少要有一個深度在照片中,起碼先達到耐看的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