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今天要貼一些四個燈、五個燈的門聯,嗯!不不不,是四個字、五個字的門聯。

*註:如果看不懂我在耍什麼冷的話,沒關係!表示你還年輕!*

一般在澎湖看的都是兩個字的門聯,但是這次居然讓我看到兩間屋子的門聯是多字的。

 

2010122204.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間房子都已經要傾倒了,前方還利用木條撐著,好像在和屋頂說,你就要撐著點啊...........

遠遠看好像沒什麼,但是一靠近看............

 

20101222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呵!就是四個字的門聯耶!只可惜年久失修,看不懂在寫什麼,只依稀可以看出

左:X 遠流長。右:X 高 X 團(不確定)。如果有上漆就會好多了!

若四個字你就以為很多了,呵呵!那我這篇不就打完收工了?那可是不行的.......

至少也得像上面那張照片,多撐著點啊!

 

20101222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鏘鏘鏘............,厲害的來了,看到沒有!五個字的,而且是看得懂得五個字,真是難得啊!

春氣聚林亭、成名垂竹帛。其實還不只這兩句而已。

 

20101222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面是春成,應該也是堂號吧!橫批是春家一成,右邊是春景四時新,左邊....被雜物給擋住了...........

我猜想這間屋子以前可能也是小帝寶之類的豪宅吧!

各位可以注意看春景兩字還可以看到一些些黃黃的漆,那是金漆耶!春成也是金色的。

也就是所有的門聯都和春成有關,真是用心的啊!

 

知道往後的古厝、古門記錄還有什麼驚喜等著我?

這次其實一開始拍的有些煩,有些地方不是很想繞進去看,

一來當然是撲空率太高,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再者,真的很累了............,要不是三點到六點復興沒飛高雄,我可能早就走了。

但是幸好我有堅持下去,要不然講美、後寮絕對是到不了的,那我也就無法記錄到這麼多個字的門聯。

我就想起我常說的話,只要再多撐五分鐘,多撐五分鐘並不難,但是你就是贏別人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