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和上一篇家徒二壁拍攝時間只差一週而已,只是前幾天心血來潮才把沖出來了。

一開始還很不滿意底掃的結果,總覺得反差不對、粒子又粗,只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裏!

呵呵!昨天掃描時無聊亂改一下底片參數........哇!由地獄到了天堂耶!

先說說 Silverfast 這套軟體好了,這套軟體在掃描器的應用上算是天王級的了,

最重要的是該軟體內建大量底片資訊,因為負片會有各種顏色的片基,但是負片又沒有標準色可參考,

所以修色時非常倚重內建的各種底片片基的資訊,這樣在修正時效果會好很多。

但是 Ilford Pan100 居然沒有內建..........,只有 Pan50,所以我就用 Pan50 的資訊來修正,

唉!慘不忍賭.........,昨天無聊改成 Ilford Delta 100,哇!簡直判若兩人!

 

2010122802.jpg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Ilford PAN100*Plustek 7500i*

甚麼會去重拍?我真的好喜歡這片牆的感覺。

一種即使環境如此惡劣,只要我有我想要的,我就滿足了!

有音樂、有啤酒、有大片無障礙景觀,呵呵!你還要什麼呢?

再來看看下一張

 

2010122804.jpg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Ilford PAN100*Plustek 7500i*

張就是用 PAN50 設定去掃的,所有的階調都是平的,我已經拉過反差了還這樣..........

沒有說照片一定要高反差,呵呵!我也早過了那個階段了,但是該有的樣子還是要出來,

畢竟是自己拍的、自己沖的,該有什麼樣的階調,自己心裡有數。

 

2010122803.jpg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Ilford PAN100*Plustek 7500i*

骨子裡爛出來............,真的好喜歡這張。不論是色階、濃度,就真的如我在拍照時的想像。

想把那種從裡爛到外,這種由內的墮落表現出來。其實生活中的陰影不也是這樣侵蝕我們嗎?

若是不自己振作、自己重新開始,任憑外牆粉刷再多次也沒用的。

 

2010122801.jpg 

*Canon EOS 1nHS + Zeiss 35mm F:2*Ilford PAN100*Plustek 7500i*

棄在路旁的滑水道或是溜滑梯,剛好吃到光,不過運氣真好,光就吃這麼幾秒鐘而已,

拍完這張居然光就被雲遮住了,旁邊還有一組沙發來不及拍就沒光了。

很多時候、很多東西,不也是像這樣靈光乍現,然後又消逝了。

 

幾張黑白掃描的很開心,終於可以繼續用便宜底片了(窮啊),

要不然還在想要不樣換 AGFA APX、ILFORD DELTA 100、Kodak T-MAX 等等,每支都比貴的。

幸好、幸好!又可以多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