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念屏東農專時參加全國大專盃攝影比賽,有一張照片我就取名等待綠豆熟。

那時我很討厭為照片取名字,我一直認為一張好的照片就要有能力自己告訴看著它的人它想說的故事........

但是攝影比賽卻就是一定要有名字.........那張照片拍的是山上野營時烹飪的爐具、鍋子,

爐具的火焰為唯一的光源,將其他東西拉出長長的影子,那時煮的正是綠豆湯............

等我正片掃描到那裡時再貼吧!

那次居然是以一隻雨中的黃腹琉璃鳥進到佳作,當年不知麼沒有有優選,佳作已經是第四名到第十名了。

今天貼的真的是等待!

 

2011010301.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週一清晨六點我都要從鶯歌搭火車到板橋轉高鐵。現在正值冬天,六點天還是黑的,

冷冷的風夾雜著細雨,月台上等車的人啊!就這樣在椅子的兩端,兩位完全無關的人卻又等著相同的目標。

就令人想到星星,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樣的擁擠,地上的人們,為何像星星般的疏遠(羅青)。

靜靜的月台,風輕輕的吹著,雨悄悄的落著,一切都是那麼安靜、那麼小心。深怕打怕了這個寂靜。

 

2011010302.jpg 

*Canon T-90 + FD 80-200mm F:4L*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隻天鵝不知在等待著什麼?整個背都已經積雪了卻仍動也不動。

大雪仍是一直的下,黃昏的低色溫都已經出現了,會不會只是在等天黑好睡覺吧!

 

目標才能叫做等待,

不管想等的是什麼,或許等得到、或許等不到,或許還要等很久,搞不好轉眼就等到了。

但是有個東西可以等或是值得等,有時想想也是一種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