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去阿里山,我記得我曾說我去過阿里山的次數應該有數十次吧!

那常常去就會拍攝一些照片囉!今天就來分享一些在 1989-1991 年冬天拍的片子。

這些片子就代表著我對阿里山的印象。

 

2011010401.jpg 

*Canon T90 + FD 80-200mm F:4L*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了吧!想想當初膽子也真的不小,只拍了兩、三張而已,也不怕拍壞..........

就是有我前面幾篇提到的那種拍片的自信,我那時就認為一定可以拍出我心裡想的,

拍照時虛像、實像間的光度差、焦距差我是有信心,只是楓葉的流動感比較沒有把握,所以還拍了兩、三張,

呵呵!要是現在數位的拿來打,我想大約拍 20-30 張吧!

但是或許就沒有像現在這般記憶深刻了。說真的,當時還真的算了好一陣子的曝光值呢!

 

2011010402.jpg 

*Canon T90 + FD 80-200mm F:4L*Kodak EPR 64*Plustek 7500i*

起來這張真的很可惜.........星軌不夠長,因為那天是有雲的,結果導致星軌曝起來不好看。

虧我那次還遮掩(原諒我,個人很不喜歡用「搖黑卡』這個詞)了老半天,就是怕火車曝光過度。

結果火車是還不錯,但是天公不作美,我也只能嘆氣啊!請各位自行想像天空星軌密佈狀。

 

2011010403.jpg 

*Canon T90 + FD 80-200mm F:4L*Fujifilm RVP 50*Plustek 7500i*

在這個車站已經沒了,改到新站了,唉!想當年它也是新站耶!所以現在的應該叫做新新站囉........

這樣算一下,阿里山前、中、後三個車站我都拍過耶!不過新新站我是在營運前去拍的。

我一直不曉得那個人是在跑什麼意思的,後來也沒上車啊.........,不過剛好讓我拍到又動又靜的畫面。

說真的,當時好像砍了那位跑步的大叔,好不容易等到火車最一節出現了,

但按快門的同時,他不知從哪跑出來............,不過還好,想不到畫面還算符合我當初的構想。

這張應該也是 1991 年拍的。因為有時我很懶,只會將拍攝時間寫在第一張幻燈片的片夾上,

嗯..........目前還沒找到第一片............

 

真的承認我不會用 RVP,雖然很多人說它多好又多好,但是我怎麼拍都不順。

縮光圈、開光圈後的反應我都無法預期,反差又還不小,總覺得很難掌握它的特性。

所以後來就拍的很少了,還是乖乖用 EPR 64 比較實在。

但 5017 終究也停產了,害我失落了好久說,現在只好重新適應新的底片了。

因為對 RVP 有著不良的印象,這次選了 AGFA CT100 來試試。已經拍了 4 卷了,感覺還好。

這次送洗的有比較多縮光圈、開光圈的照片,等明晚拿到就知道它的大概特性了。

哈哈!畢竟才剛在日本重開生產線,應該短期內不會再關掉吧!我想我有機會用熟它的........

不過還是希望 AGFA 復刻一些專業正片啦!(人真是貪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