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風櫃,就另我想到李宗盛先生唱的『風櫃來的人』這首歌。

從風裡走來就不想停下腳步    如果歡笑可以驕傲我們要它響亮

向風裡走去就不能停下腳步    如果年輕凝成淚水很快就會吹乾

青春正是長長的風    來自無垠、去向無蹤

握住生命如同握住一隻球    對著太陽擲去、綴成一道不知名的彩虹

其實我很不喜歡貼歌詞........,又不是我寫的東西,貼起來又大篇。

但我真的好喜歡聽李宗盛在唱這首歌時的氣魄,也想到電影中最後的畫面。

這部電影可是侯孝賢導演自認最喜歡的一部作品喔!

 

20110105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個不是港口的港口就在澎湖風櫃嘴旁邊,也是我最愛的港口之一,很小很小的港口。

小到只有一個卸船坡道而已,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它......拍過正片、黑白負片。甚至拍力得都拍過了。

別問我為甚麼這麼喜歡這個小港口,我也不知道,但每次見到就覺得心中有種無比的寧靜感。

看著小船繫留在平靜的海面上,而我,坐在防波堤上靜靜的看,就這樣靜靜的看。

 

20110105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可是澎湖特產 - 保麗龍船!就幾塊保麗龍黏一黏,挖個大洞,就這樣出海釣魚去了。

這就是剛剛說的卸船坡道,就這麼窄窄的坡道,所以應該是搭小船去開大船吧!

 

20110105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是稍微換個角度拍的,想在海洋、船隻、岬角中找到最好的幾何角度。

明天正片就會回來了,黑白已經貼過了,搞不好明天來寫一個風櫃照片生死鬥,呵呵!

 

有這種大亂鬥、生死鬥的想法都是一位學生給的靈感。

有位學生在網路上留言說我拍照有一致性.........恩!我想可能是黔驢技窮的委婉說法...........

哈哈哈!開個玩笑,我怎麼會承認自己是驢子呢?????

不過想想也真的是這樣,阿里山一去幾十趟、風櫃這裡已經拍了 N 次了,但好像百拍不厭呢!

或許是因為還沒拍到心中覺得最美的那一瞬間吧..........或許這也是一種繼續拍下去的動力..........

老狗就繼續玩舊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