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在澎湖真的忙翻了............,本以為會是一個涼差,

帶了一堆底片來,想說可以好好拍一些東西,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真的是忙到人仰馬翻。

晚上還忙到 10 點多才回到住的地方,根本沒時間拍照、寫些東西。

直到今天傍晚從縣議會出來後,終於告一個段落了,於是想去看看並買一些手工麵線。

忘了的人照往例,請按我

 

手工麵線的廠家很難找,在巷子裡面彎彎曲曲的繞,大白天就都會迷路了更何況是晚上,

當然又是照往例,迷路迷的一塌糊塗。最後只好打電話向麵線老闆求救!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了麵線工廠,和老闆娘在聊天時,突然老闆跑來說他正在忙。

正在納悶,這麼晚了又不能做麵線,那他在忙什麼?老闆娘說在忙著做麵條。

等等!這不是麵線工廠嗎?哪來的麵條?

原來是做麵線太耗工又要看天氣,所以做一些麵條加減賺一些。

 

2011012601.jpg 

*Panasonic LX3*

條煮好後過冷水,就這樣在網子上稍微風乾之後再混入沙拉油避免沾粘。

以我愛亂吃的個性怎麼可能放過嚐嚐新鮮麵條的機會呢?呵呵!當場伸出五指當筷子夾了起來了。

哇!怎麼會這麼有咬勁!?不是硬,而是一種很紮實的彈性,口感十分奇特。

老闆很驕傲的說,他的麵筋性可是與眾不同的!

原來這是賣熟麵,麵店就只能再過一下滾水或是拿來炒,要不然就會有點爛爛糊糊的了。

 

湖都是善心人士說,在路邊問路時,有人說那裡太複雜了,我騎機車帶你去;

到了附近,還有只是聽到我在和熱心人士說要去幾號幾號,就自己跳出來說他知道在哪裡!

就熱心的開始指路要怎麼走了。大家真的都好善良喔!

 

天在麵線工廠又和老闆聊了好久,老闆說想要學手工麵線可以,只是要早上四點開始做喔!

齁齁齁,當然可以囉!只要他肯教當然可以,管他是幾點,半夜都要去。

用腳頭夫想也知道,手工麵線不是一天就可以學起來的,我想大概要幾年才能有個樣子吧!

但是先一窺究竟,好像也是不錯的,終於往手工麵線學習之旅邁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