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晚上回到台灣,隔天一早就飛澎湖了。

結果在澎湖看到了我最不喜歡的影像,就是因為海洋污染而死亡的魚隻。

 

20110209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這要怎麼說才好呢?這是一隻被油污所沾粘的魚,別問我牠是誰,我真的認不出來。

我可以發誓我絕對沒有安排、作假這張照片,這是原原本本就這樣立在海邊。

或許各位無法體認到這尾魚死前的無奈,我們來看看眼睛的特寫吧!

 

2011020902.jpg 

是同一張中央格放,你們看看牠的眼睛,唉!眼睛的部位剛剛好沒有被沾粘。

看著牠的眼睛,似乎很想看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為甚麼會游不動了.............

眼眶四周又剛好被沾粘的重油所墊高,感覺上眼睛更深邃了,

很抱歉,真的不會說那種感覺...........

 

20110209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污是整片的,並不是只有魚隻身上有而已,諷刺的是旁邊還有廢棄的寶特瓶啊...........

這就是我們的海洋,其實不要有任何的怨念,因為這些東西都是我們丟下去的。

要有怨念的還應該是那些無辜的魚隻呢!莫名其妙就被這些油污附身,然後就喪失了生存的能力。

 

每提到這就會想到一句話,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以報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