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了!最近真的開始忙了耶,但是還算忙的很開心就是了。

今天前往大鵬灣做鳥類相調查,唉!看到滿目瘡痍的大鵬灣都不知該說什麼了。

就像我以前說的,溼地愈整治生態多樣性愈低…………

大鵬灣中原本有許多的棲地類型,現在全部都弄成同一個樣子了。

棲地多樣性喪失之後,接著就是物種多樣性的下降,

但是大家卻認為終於將荒地整理得當,有涼亭、有步道就是好景色。

唉!還是老話,人民可以不懂,但是政府卻不能笨啊……….

 

20110211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不過,幸好我的南亞夜鷹還在,我很擔心最後的幾棟建物也會被拆除殆盡。

這樣這些夜應到底要飛去哪裡睡大頭覺呢?

因為根據研究,夜鷹喜歡在這種荒廢的屋頂上休憩、繁殖,

只要屋頂有防水、隔熱塗層,夜鷹出現的機會就很低了。

所以不要說拆除,只要整修屋頂就很人擔憂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知道怎麼找夜鷹了,好啦!說實話,只有找到一隻而已啦!

大白天太陽太大了,夜鷹都瞇著眼睛在睡覺。

拍這張時距離已經相當近了,近到我覺得我不應該再前進了,

心想既然牠沒醒就讓牠繼續做白日夢好了,照片中的牠也夠大隻了。

不過牠最後還是飛走了,可能是我趴下來的動作太大吧……..

 

2011021102.jpg 

是遠遠看的樣子,各位就知道有多難找到牠了,牠就隱身在裸露鋼筋的下方。

我就邊接近邊拍,呵呵!短短的 20 公尺吧?中間居然還有其他三隻夜鷹…….

當然是沒有看到啦!都是被我嚇醒飛走的,不過我也被嚇了三次啊!

因為距離通常都只剩 2-3 公尺而已了,牠就這樣倏然起飛,真的會被嚇死的。

牠真的會隱身術啊!忘了的人可以看看這篇、還有那篇

 

年到底要忙什麼呢?

國語日報的連載又要開始了,呵呵!又要開始騙小孩了。

再來的每三個月中,一週在金門、兩週甚至三週在澎湖、一週在大鵬灣。

還有一堆一年只做一次或兩次的小案子,

要出海、要潛水、要看鳥,要開會還有要報告,真的排的滿滿的。

泰國回來是搭商務艙,登時覺得自己是商務人士了,

睡一覺後立刻飛澎湖,呵呵!又更像商務人士了一些。

在澎湖開會、調查,兩天後又飛回高雄,下機後立刻轉往屏東做調查,

當天晚上又搭高鐵商務艙回到台北……….,

下週一又要飛澎湖,週四要到墾丁,週五又要回台北,再來是飛金門。

真的以為自己是商務人士了說,搭飛機、高鐵好像搭捷運一樣說。

但是一想到我在冬天冷死人的澎湖只跑了一天的海邊就晒傷了,

而且,昨天還在澎湖吹那冷死人不償命的東北季風,今天卻在大鵬灣熱的穿短袖呢!

想想哪有這麼命苦的商務人士???商務人士不都是在吹冷氣的?

我只是個驛馬星動的生態調查人士,和商務人士八竿子打不在一起。

想太多了,真的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呵呵!

 

一定要說明一下,要不然大家一定以為我中樂透了。

荷航商務艙機票居然只比我搭乘全世界最便宜的廉價機票貴一千而已!

而高鐵商務艙是用信用卡升等,只要加 100 元,飲料喝到飽,還有餅乾、堅果。

光省下在小七買飲料、三明治的錢都不只 100 元了。

我真的不是商務人士啊!我只是貪小便宜的生態調查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