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小丑魚,不過我們還是應該給人家正名一下,牠叫做海葵魚。

顧名思義,海葵魚就是和海葵一起生活,今天的照片都是克氏海葵魚。

這些片子是我從幻燈片掃描過來的,當年拍海葵魚拍的可是十分辛苦,

因為牠的領域性很強,只要潛水員一靠近就會出來攻擊,所以往往會去咬鏡頭、咬閃光燈的,

對著你的鏡頭直直衝過來..........,這要怎麼對焦和拍照?所以拍海葵魚的失敗機率非常高。

 

2011030201.jpg  

*Canon EOS300 + EF 100mm F:2.8 Macro*Fujifilm RDP II*Plustek 7500i*

張的海葵底部不知為何散發著異樣的光彩,我發誓我絕對沒有打底燈,

呵呵!說真的,若是可以幫海葵打底燈,我想我絕對不會悶不吭聲的,早就大吹特吹了。

但是海葵底部就像是透光般的,襯托著克氏海葵魚,我真得很喜歡這張。

 

2011030202.jpg 

*Canon EOS300 + EF 100mm F:2.8 Macro*Fujifilm RDP II*Plustek 7500i*

甚麼說海葵魚很難拍呢?前面提過牠會衝出來之外,還有就是相機的性能了。

我不是銀彈充足之人,沒那個口袋也沒那個心臟帶專業相機下水,萬一進水不就什麼都去了?

所以我是帶最低階的相機下水,低階相機差別就在對焦性能啊!

不是在追焦速度還是暗部對焦準確度,這些能力都差專業機一大截,因此追焦上就更困難了。

而底片機又不像數位機可以立刻檢查,所以只好自行判斷到底有沒有拍到心目中想像的畫面。

偏偏又只有 36 張可以打,不多打一些怕沒打中,多打了又怕待會沒得拍,唉!真是複雜的心理。

底片機就是這樣讓人又愛又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