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去基隆港附近的海鮮餐廳吃學弟的喜酒,那是高中時期航空社社團的學弟。

現在航空社的學長、學弟一大堆人都在拍照,搞得好像變成攝影社一樣,呵呵!

有位學長 Leica M 機、M 鏡一大堆,還有位同學是 Leica M 機多到問他有幾台,他說要算一下..........

喝完中午的喜酒後,大家就約一約去基隆港拍老鷹,其實已經有一位學弟已經早上先拍過了,

那就由他帶著我去基隆港拍照囉!

 

2011030701.jpg 

*Olympus E500 + ZD.70-300mm F:4-5.6*

天天氣並不好,但是鳥在飛行又需要更高速的快門,只好拉 ISO 應對了..........粒子們出來見客囉!

還好老鷹們還算賞光,總共出現了四隻次,但是大多都在很遠的地方玩耍,

一下看牠們抓魚,一下看牠們低飛盤旋,只是都太遠了..........只有幾次飛得比較近而已。

 

2011030702.jpg 

*Olympus E500 + ZD.70-300mm F:4-5.6*

的不是很好拍,因為背景的亮度一直在變,開 EV 一會兒是開的不夠,一下子又變得開太多了。

不過發現下午三、四點以後才是比較好拍攝的時間,因為變成順光拍攝,

不僅光度足而且陽光很容易照到翅膀上,這樣拍起來會比上面這張黑不拉機的好看多了。

 

2011030703.jpg 

*Olympus E500 + ZD.70-300mm F:4-5.6*

後藍天雖然出來了,光線也還滿漂亮的,可惜光度已經不夠,很難將鳥拍的清楚了。

就在一群人正想放棄時,呵呵!來了一隻魚鷹,好吧!就用最後的天光再拍一下吧!

 

前常常在基隆港看老鷹,當時還沒有拍鳥,所以都無法想像有多不好拍。

這次拍的並不好,當然因為光度不足,快門拉不上去,呵呵!ISO 倒是拉的不少,導致畫質快速下降。

另外 EV 值的增加也是沒有固定值的,一下吃到光、一下沒吃到,搞得畫質更糟了。

還好,基隆離台北很近,下次帶腳架去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