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為甚麼,每次清晨看到椅子是濕的就會聯想到眼淚!

每每看到這種影像,不論是椅子濕濕的還是椅子積水,就會另我想起張清芳唱的加州陽光。

 

2011031102.jpg 

*Olympus E500 + ZD.70-300mm F:4-5.6*

晨微黃的色調加上斜光,將座椅上的水滴照得如此清晰。呵呵!像不像一滴滴的眼淚?

 

2011031101.jpg 

*Olympus E500 + ZD.70-300mm F:4-5.6*

是今天早上第一節課敲鐘前看到的影像,看了一下手表還有約 5 分鐘才上課,

就拿起數位相機,拍了幾張各種大小的椅子與水滴的照片。

至於底片?嗯嗯!底片剛好打完了,再裝黑白底片、濾鏡,我怕會來不及上課,只好做罷了。

就是那句:昨夜淚水未乾的枕上,讓我對這類型的景象每每無法忘懷........

還要說的更明白?呵呵!就是一種最初的心情。

椅子一但有人坐過了自然就會被擦乾了,人醒後是知道淚水未乾,但是一離開枕頭,淚水就會乾掉。

椅子與枕頭,剛好是兩個完全相反地動作,一個是前進後乾掉,一個是離開後乾掉,

但是還沒乾掉時,卻都是一種最初的心情。你要永遠濕的還是勇敢的前進?

一旦脫離了,就再也回不了頭了,其實也不需要回頭了,但只有自己才能決定何時該脫離。

很複雜卻又很簡單的對比,呵呵!

 

加州陽光 歌詞

作詞:姚謙 作曲:鄭華娟

當陽光灑在 昨夜淚水未乾的枕上

我剛剛醒在 一個沒有你的異鄉

誰說幻滅使人成長 誰說長大就不怕憂傷

過去是我太傻 愛你愛太狂 失控方向

California的陽光 趕快治療我的憂傷

好讓我更堅強 不要在乎遺憾的過往

來日當你我再度相逢 你會發現我已經變的不一樣

到時候生命中不再有你 心中灑滿California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