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阿母,我出運囉!居然看到大冠鷲就停在我面前的電線桿...........

今天下午想說閒來無事,去大溪吃吃豆花好了。其實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不出門走走實在捨不得,

但是又很不想進市區,所以才選擇往大溪跑。

就在鶯歌往大溪的路上突然覺得前方電線桿上有一大物,直覺就是猜大冠鷲,立即靠邊停車。

拍鳥多年的經驗告訴我,絕對不能下車啊!鳥兒不怕車、不怕車輛經過的噪音,但是一看到人就會飛了。

也是要到逼不得已時才會下車拍。

 

20110313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先用迂迴戰術,反正知道牠不怕車子,於是先開到順光處再說吧!

況且順光處還位於山坡上,這樣與電線桿的高度差會比較小一些些,仰角的狀況可以比較沒那麼嚴重。

呵呵!一臉沒睡醒狀,羽毛都蓬蓬的。其實是剛剛才全身大伸懶腰完,所有羽毛都還沒服貼。

 

20110313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張帥多了吧!眼睛炯炯有神啊!一副就是王者睥睨天下的感覺,猛禽果真是猛禽。

當然一定不滿足的,持續接近中.............

 

20110313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場就是起飛,被我煩到了.........,牠一起飛,我就知道該換相機了........唉!

這張是完全沒裁切喔!但是勉強打了兩張沒對到焦的之後就.................就迷焦了.........嗚嗚嗚!

E500 怎麼說都是低階機加上老機器了,沒防手震、對焦系統真的很兩光,又慢又不準.......

雖說也不能怪它,但這麼難得的機會就這樣去了,下次要再碰到不知何年何月了。

 

幾天在書店看到大型阿生寫的生態攝影書,裡面照片拍的真是乾淨異常。

結果居然都是用 Canon EOS 350D 以及 450D 拍的.......鏡頭是 SIGMA 180mm Macro,

登時就覺得我還是買買入門機就好了,不要再想 5DII 或是 7D 的事了。

但,今天立刻又懷疑起來了.........對焦能力對我來說如此重要.........至少要用到 60D 了吧!

煩啊!還是先買支鏡頭,EOS 1nHS 先頂著用,這台對焦也是超級暴力的了。

再繼續打底片吧,這陣子還是且戰且走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