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崁隨意逛逛時不經意發現道二興宮的廟門也刻著好美的字體,

和昨天的鳳毛麟趾完全不同,比較俊秀一點的字型。

 

20110318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漂亮的紅門、金字,一整個的貴氣,很適合廟宇的裝潢。只是上面為甚麼貼著封條呢?

一開始並沒有覺得很奇怪,只是想說是不是有什麼祭典、廟會之類的活動,所以先把門口封住。

 

20110318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邊的狀況就比較糟糕了,但是我比較喜歡這邊的字型說,右邊有封條,所以左邊也有,嗯!也還好。

到了這個時候還是覺得可能是廟會之類的活動所貼的,也不以為意。直到.....................

 

20110318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意看了一下正門,想說真的全封住了嗎?結果一看.....,阿娘喂........從石獅子到門神全貼住眼睛了。

天啊!這是什麼事?鬧瘟疫?鬧飢荒?還是鬧........?嚴重到居然連門神、石獅子都封了眼睛。

本以為和基隆老大公廟很像,要七月才能開封條,後來想想不對啊!老大公廟也沒有全封啊?!

而且二興宮主祭邱王爺,和七月應該沒有關係才是。於是趕緊找個路人來問清楚比較安心。

 

呵!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這座廟已經年久失修了,二樓多處有龜裂,為了安全起見決定要重修廟宇。

重修期間先將神明請出至別處安置,因為廟裡都沒有神明了,所以才會以封條、紅紙等將廟封起來。

二興宮已經改建多次,這次的重建不知會賦予什麼樣的面貌?

只希望刻著美美字體的可以保留下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