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朱家一年一度掃墓的日子了,每年大約在 3 月時整個家族就會包車前往宜蘭掃墓。

今年掃墓剛好碰到下大雨,淋得大家濕淋淋的,所以在掃幕後也沒有安排其他旅遊行程,就趕緊回台北了,

淋大雨的結果就是讓我快好的感冒又因此加重了。這次感冒已經持續兩週了...........

就在白蓮寺時看到一個影像,令人心中一震.......

寺廟辦公室前面的椅子,今年因為下雨,所以空蕩蕩的沒有人坐在那休息,

而另我想起我去年在此地拍攝的一張照片.........那時還真的是用黑白影像拍.........

 

2011032701.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中的六叔正在打瞌睡,而今年卻再也見不到他了.............

看到今年空蕩蕩的椅子,就令人想起這個影像,但也真的提不起勇氣再拍一張空蕩擋的影像了。

 

時突然想起王維這首詩,雖然不是重陽節、六叔又比我高一個輩份,但是不知為何,

腦海中就是浮現這首詩.............

 

以此張照片紀念我親愛的六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