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昨天介紹了明池的花花草草,赫然發現居然忘了介紹明池........

明池位於北部橫貫公路宜蘭端的最高點,不過海拔才 1200 多公尺,

比起中橫、南橫來說,真的算是很低的海拔了。不過由於緯度稍高,因此也還算涼爽。

 

20110404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池內湖光山色,其實風景還算不錯,加上人煙罕至,所以有種幽靜的感覺。

只是感覺優養化好像滿嚴重的,湖水綠的滿嚇人的,我想和豬頭管理單位在池中放養錦鯉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唉!在高山湖泊中放養魚類,真不知他們的生態學老師是誰!

 

2011040402.jpg  

*Olympus E500 + TAIR-11 133mm F:2.8*

只放養錦鯉,還有綠頭鴨、黑天鵝、鴛鴦等鳥類,其實遠遠看還真不錯看,湖光山色總會想到雁鴨成群嘛!

但是對生態卻不見得是件好事啊!餵養的食物殘渣、動物的排泄物等等,

對自淨能力有限的高山湖泊而言,都是一種不可承受之重。

 

20110404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實這樣幽幽靜靜的明池不是也很好?

為甚麼一定要弄的人工化十足呢?不過整個明池整理的還真人工化就是了。

好像不做很多設施會對不起買門票進來的人一樣............

不過個人還是滿推薦一遊的啦!畢竟還算是很好親近的一座高山湖泊。

範圍並不大,慢慢晃,邊走邊休息,大約 1 小時可以走完。

 

過一日遊下來,發現整個北橫就像沾滿了銅臭味一樣,處處都要收門票!

中橫、南橫就不會這樣到處都是售票亭。

從北橫西段開始算,東眼山人、車分別計價、拉拉山沒進去不清楚、明池人要錢車不用、

到了北橫東段,棲蘭人車分別計價,太平山也是。

一家子兩大一小,短短數十公里而已,這樣玩下來,光是太平山人車就要 600 元了,明池人要 300元。

若要去棲蘭再另計........。

本來想去太平山泡泡溫泉的,但是想到光門票就要 600 元,算了,我去礁溪洗都不會花到 600。

其實太平山收費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腹地比明池、棲蘭等大太多了,可以好好玩個一兩天沒問題。

只是我是下午三點多才到入口,又已經沒有可以住宿了,若是進去就太划不來了。

下次會早點去,專程到太平山去好好度個假,看看很久沒看到的茶腹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