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用了 TAIR-11 之後的心得之一,133mm F:2.8 接上 4/3 後,等效變成 266mm,也算小砲一管了。

其實別說小砲了,當年若有一管 300mm F:2.8 可是眾人矚目的大砲了。266/2.8 也差不遠了。

只是現在數位相機大多要乘上 1.5、1.6 的,300 變成小意思了,嗯嗯!只是還是要 20 多萬.......

 

2011040503.jpg  

*Olympus E500 + TAIR-11 133mm F:2.8*

天所有的圖都未裁切,裁切過就不好說有多好用了嘛!

這是陪小鬼去新公園走走時拍的,也可以說小鬼陪我去新公園啦!

光線很漂亮,4/3 逆光,搞得拍這隻紅鳩好像在拍人像一樣。

不過為了安全快門所以光圈全開,結果紫邊還是跑出來了。

但是若以 1958 年的技術,我想這個紫邊應該是可以接受。

 

2011040501.jpg  

*Olympus E500 + TAIR-11 133mm F:2.8*

是紅尾伯勞,說遠不遠,但是近也絕對不近,這種逆光下,反差、顏色的表現,我很滿意了。

收了兩格光圈,紫邊狀況少非常多,只有嘴喙附近一點點,不全格放還看不太出來。

 

2011040502.jpg  

*Olympus E500 + TAIR-11 133mm F:2.8*

!這就有點作弊了,這是人養的綠頭鴨,不是野生的。但是也是可以拍的很有感覺。

 

幾天用 TAIR-11 的感想就是真是多用途鏡頭啊!

打小孩、打鳥、拍風景三相宜,只是近距離不好而已。不好?就是很難拍啦!

就總覺得近距離對焦很容易失焦,不知是誰的問題..........,

但是聚焦距離一旦拉到 2 公尺以外,那就很好對了。雖然對焦行程很長,但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這樣以後沒有帶打鳥鏡出門也比較不會有扼腕的情況,就像某次在植物園碰到花雀一樣。

只能用一管等效 84mm 的小小鏡頭打鳥........,打到我都覺得對不起鳥了。

真的誠心推薦這支鏡頭,呵呵!但是台灣也買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