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嶼坪大略的介紹了,也說明了東嶼坪目前的處境,但是西嶼坪比東嶼坪更慘啊!

東嶼坪怎麼說都還有一個港口,西嶼坪只有船舶停靠處,並沒有港口的設施。

當然囉!在本島來說,港口真的太多了,尤其是某末代省長到處濫開支票,搞得全台灣都是漁港。

但是對離島居民而言,說港口是他們的生命線也不為過,

不論生活物資、急難救助、商業往來等,通通都須要透過港口來操作,

而西嶼坪,就一個簡易的停泊處,所以比東嶼坪更不適合人居住了。

 

20110409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西嶼坪的信仰中心,一樣是在船舶停靠處的旁邊。該廟為華娘廟,主神為華娘,副祀武帥。

同樣修建的相當有規模啊!別忘了,這可是在三級離島耶!也就是離島中的離島中的離島.............

說明白一點,澎湖本島是離島,再來望安是澎湖的離島,而西嶼坪又是望安的離島。

當然這不是三級離島的算法啦!三級是說沒有定期交通船可以抵達的離島。

在交通這麼不方便的地方,可以想像蓋一座屋子要多辛苦!

 

20110409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呵!絕對沒有加工過.........,這就是離島的藍天啊!為甚麼要拍一根沒電線的電線杆呢?

其實這是很慘的故事........,我們先看下一張照片。

 

2011040904.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線就這樣放在地上,用個絕緣膠帶纏一纏了事。當地居民說和台電已經反應相當多次了,不來就是不來。

只要下雨天就可以看到漏電的青光閃閃,還有失火過的紀錄。下雨天變成沒人敢出門,深怕被電到。

我想說的是,當地居民不願意遷村,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活著、活下去,但是我們的公部門呢?

總感覺就是在等自然的遷村..............,就是放著爛,看誰的氣比較長一樣。

現在島上扣除管發電機的兩位,只有四個人而已,這四位中還有一個是來亂的,下一篇會說明。

 

2011040905.jpg  

*Rollei DC 5342*

是 2008 年拍的西嶼坪,現在的狀況更糟糕了。

不僅電力的問題,整個生活環境變得更糟糕了。

 

好的一座人間樂土怎麼會愈來愈糟糕呢?公權力不彰才是最麻煩的。

政府為了精簡人事費用,威脅利誘離島居民遷村。

但是遷走之後的環境有好好管理嗎?沒有遷走的有好好安頓嗎?通通都沒有!

好像遷走後就看不見了,這裡就是無政府狀態,隨便人們來惡搞一樣。

沒遷村成功的,反正是離島中的離島,搞到爛也沒有人會看見........

說到這,突然好想讓南方四島變成國家公園,看看有否機會回到當年人間樂土的模樣。

到底發生什麼事?請看明天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