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在大林做調查,無意間闖入一處柑橘園,老闆很好奇的下來看我們在幹麼。

話說四個人,拿著相機、望遠鏡、捕蟲網等等在你家門口晃來晃去,呵呵!你也會緊張的。

聊天中問了老闆山壁中的洞是裝什麼的?

 

20110421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是這個洞!直接在山壁上向內挖一個倉庫狀的貯藏間。

老闆的答案很令人驚奇,他說是放橘子用的。有時橘子價格不好,就先採收下來,等待好時機再賣掉。

我們當然很好奇囉!放橘子?山洞中是可以放多久?

答案嚇死人,可以放 3 個月左右!山洞中無空調設備,不僅如此,橘子還是放在塑膠袋中了。

我們當然更好奇的問說那放冰箱可以放多久,呵呵!只能一個月,再來就要拔掉塑膠袋,

但是塑膠袋一拔橘子馬上就乾掉了!

 

20110421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神奇了!這片柑橘園居然就靠這個天然的山洞來存放柑橘,而且還可以貯存這麼久!

當下就問老闆,這是祖傳的秘方還是這邊的人都這樣做?

答案就更神奇了,老闆說那是以前柑橘樹還沒莫名其妙死光時,產量非常大,

所以有些採收下來後就先堆在山壁邊的陰涼處堆放,結果有一次搬運時沒注意而少搬了幾箱,

呵呵!幾個月後才發現,打開一看,哇!居然都沒有壞掉,也沒有乾掉。

於是就挖洞存放看看,果真更好用、保存期更長了。

 

時大自然真的很神奇,不過是個山壁挖出來的貯藏間,什麼能源都不需要,

居然可以讓柑橘放上三個用而仍保鮮!除了讚嘆外,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