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這篇有點搞笑的性質,因為我在隘門看到一個很搞笑的景。

 

20110430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事重地,一般民眾禁止進入。看起來還好啊?哪裡搞笑了?看看地上吧!

停止檢查?是不需要檢查直接請進?以軍事重地還看當然是不可能,

所以應該是停車檢查,或是檢查的停止線等等。呵呵!我當然知道這些字想表達的意思啦!

只是覺得很有意思,有時文字或敘述簡化、省略過了頭,是會導致誤解的。

 

2011043002.jpg  

*Olympus E-P1 + M.ZD 14-42mm F:3.5-5.6*

像我在澳門時被擋在東望洋燈塔外面一樣嘛!

門口是有寫開放時間,當時開放時間還沒到,但是並沒有寫清楚哪裡才是特定時間的開放區域。

而且寫著開放時間的門是打開的,我天真的以為就只有燈塔主體才是管制區,呵呵!就走進去了。

當然是被警衛罵出來囉..............說開放時間還沒到。

原來那個門就是管制區域的開始,而門打開是因為裡面的管理人員要出去的樣子,並不是如我所想的。

 

些禁制語當然不可能將所有的意思都說明的很清楚,

所以日後看到這些禁制語,我想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好,避免自己也避免對方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